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与深圳中核集团顺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1-12-18 12:07    浏览次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双碳计划战略任务,推进我院高水平科研项目在大湾区科创项目落地,加快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12月16日,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深圳中核集团有限公司的科创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中核集团举行。我院杨磊副院长、吴宇飞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深圳中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钢主持。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刘擎、前海深港合作区党工委财务监管处主任姚辰亮、深圳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顾问刘江冰,海南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国良,深圳中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同方科创集团基金运营总监韩若愚,中核华泰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季安,广东启迪集团董事长郭甲及其他签约项目公司和成果孵化机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深圳中核集团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旗下成员单位,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公司,目前已形成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的发展格局,在科技产业投资、产业园区投资建设与运营、国际贸易与供应链业务等方面有多年经验和独特优势,业务范围涵盖欧美、东南亚、东北亚和澳洲等区域,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窗口平台。本次签约的五个成果转化项目涵盖光纤传感、磁式质谱仪、海洋漂浮结构、北斗水面光伏、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拥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其中我院“新型仿生可持续海洋漂浮结构”研究方向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双碳计划战略目标以及中核集团区域发展规划和“三新一高”发展要求高度契合。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磊代表我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深圳中核集团与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两家单位拥有高度契合的科研创新和产业孵化的方向,签约后,双方将在海洋资源利用、可持续建材、海上能源采集等专业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如共建实验室、工程中心及博士后高端人才基地,可谓潜力无限。为服务深圳市乃至大湾区海洋中心城市基础设施技术研发、工程难题攻关给予了强大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智力支持。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也愿意为深圳市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开发建设提供全方面的技术支持,共同打造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标志性的空间生态。同时,为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积累更多成果和经验。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义非凡,前景光明。同时为我院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示范落地奠定了基础,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校企合作的又一示范标杆。

下一条:陈湘生院士荣获2020年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