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编辑:土木07    发布时间:2020-02-14 10:56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我国进入全面抗疫状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深圳大学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方案,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荔园土木人,同学们应当牢记深圳大学“自立·自律·自强”校训,发扬“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院训精神,团结一致,发挥能量,坚定必胜信心,与祖国共克时艰。

我们向全体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学子,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自身信念,科学认识疫情

1、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相信党的领导,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听从统一指挥,坚定理想信念。

2、积极学习了解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知识,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认真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自身认识,科学理性看待问题,相信医学技术,克服恐慌心理。

二、做好自身防护,勇担社会责任

3、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不聚会,拒野味。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及时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当感觉到自己过于焦虑时,主动联系学校心理辅导老师或当地心理咨询机构寻求帮助。科学饮食注意健康,作息规律保持睡眠,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4、积极配合各级政府的相关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参与疫情防控辅助工作,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应积极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已在疫区的同学,应听从当地政府建议,服从统一管理,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防控要求。

三、关注学校政策,保持学习热情

5、积极关注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时刻关注学院的各项通知,适应新形势下的学习和生活安排。理解、配合和支持学校与学院的相关工作,时刻保持与学院各岗位老师的密切联系。积极参与线上教学、视频会议,严格要求自己,保证学习质量。

6、特殊时期应该立足当下,主动帮助家人分担家务,尽自己所能为身边的人排忧解难,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风貌,充分发扬深圳大学“三自”精神。保持乐观,着眼未来,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人生规划,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为恢复秩序做好充分准备。

四、突显青春朝气,发挥积极能量

7、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应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心,争做党的号召的“先行者”、普及防疫知识的“宣传者”、规范学习秩序的“引领者”,积极配合与协助学院老师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数据收集整理、教学管理、课堂秩序维持等工作。

8、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及成员,应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与学院制定的相关政策,协助做好各项组织宣传纪律工作,关心关爱同学。在网络课程学习过程中,积极承担协助任课教师开展的教学活动,维护教学秩序,保证课程质量。

9、各类奖学金荣誉获得者,应继续加强自身学习,保持学习劲头与先进性,争做标杆,积极帮助困难同学渡过难关、树立信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分享学习经验和成果,起到表率作用,创建班级良好学风。

10、毕业班的同学们,应进一步加强认识,及早进行学业与职业规划,协调好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平衡关系,按照学校相关工作的要求,完成撰写毕业论文及开展毕业设计等任务,尽早着手准备各项毕业事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让我们行动起来,听从安排,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学们,无论你身处何处,学院都心系你和家人的健康平安!

期盼早日与同学们重逢于美丽的荔园!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4日

上一条:[本科生]关于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新闻】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正式挂牌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