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编辑:李敏诗    发布时间:2021-10-12 18:18    浏览次数:

尊敬的用人单位领导:

诚挚感谢贵单位长期以来对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就业工作的鼎力支持,以及对于深大学子的关怀与厚爱!疫情之下,经济下行的压力并未消除,全国毕业生总数也不断上升,我们的就业工作迎来了全新的挑战。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愿与贵单位一同携手增进认识、促进合作,为培养精英人才,塑造国家栋梁不懈努力。


56BB4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创建于1985年9月,是深圳大学最早招收本科学生的单位之一。学院秉承着“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院训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建立了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土木水利专业学位博士点及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同时拥有土木工程及交通工程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土木工程更被评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全职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人,日本工程院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34人,教授35人,副教授33人,96%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79%以上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

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学科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应用相统一,充分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思辨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致力于将土木学子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胸怀社会责任、擅长团队协作的优秀人才。学院多年来为各企事业单位、各行业企业输送大批人才,不少毕业生已成长为所在单位的中流砥柱,赢得了广泛认可与优秀评价。




衷心感谢贵单位对于深大土木学子的认可和信赖,在您广招贤士之际,期待您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

真诚祝愿贵单位的事业蒸蒸日上!

为了帮助您了解毕业生基本情况

在此向您介绍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总人数

463人

本科生265人

硕士研究生188人

博士研究生10人

具体分布情况供您参阅了解




1

本-硕-博

毕业生人数占比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本科生占比57.24%。硕士生占比40.60%,博士生占比2.16%

6E1A

2

各专业

毕业生人数

本科毕业生一半以上的人数为土木工程专业,交通工程专业与工程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人数相近。

硕士毕业生中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人数最多,其次是土木工程专业。

所有博士毕业生的专业均为土木工程专业。

10C55

3

本-硕-博

毕业生男女比例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

男女占比约为8:2

本科毕业生的男女占比为8:2

硕士毕业生的男女占比为7:3

博士毕业生的男女占比为8:2

17961

4

本-硕-博

毕业生民族分布

所有学历毕业生中汉族的学生人数最多。

也有学生来自维吾尔族、布依族、侗族

壮族、回族、仡佬族等民族。

各民族同学紧密团结在一起。

4FE4

5

本-硕-博

毕业生生源地情况

本科毕业生中,来自广东省的学生人数最多。

硕士毕业生中,同样也是来自广东省的学生人数最多,来自江西省的学生人数次之。

博士毕业生来自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学生占比较多。

BB2A

学院致力于培养面向全国,立足深圳,适应未来科技进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专业人才,2022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不断塑造自身优秀品质,获得“国家奖学金”、“荔园卓越之星”、“学习之星”、“公益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等荣誉200余人次;学术竞赛与实践创新上斩获国际级奖项10余项国家级奖项60余项,包括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高教杯先进成图大赛、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斯维尔杯bim大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比赛奖励;本科生在校期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最高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700余小时



学院一直用创新发展理念引领研究生教育创新,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研究生培养体系,2022届研究生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级纵向与横向课题,并主动申请创新创业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学术理论与实践基础,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在校生多次获评“广东生优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学术竞赛奖励,综合素质优异;同时,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SCI论文 、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若干,专业能力突出、成果丰硕。



2022届深大土木学子

即将走向社会,接受考验

相信他们定能牢记

“自立、自律、自强”的深大精神

“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院训精神

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与贵单位齐心协力,共迎未来



诚邀您扫码填写2022届毕业生秋季招聘需求

DEEE

我院将于10月下旬举办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双选会

诚邀贵单位参加



联系方式

深圳大学就业办官网:https://jobszu.jysd.com/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官网:https://ce.szu.edu.cn/

招聘联系人:王辉翰

电话:0755-26917962

邮箱:szuwhh@163.com

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潘文龙

电话:0755-26735711

硕士毕业生辅导员:桑莎

电话:0755-26532621

博士毕业生辅导员:熊玉芬

电话:0755-26732826

上一条:关于召开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