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开学季|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关怀备至温暖人心

编辑:李敏诗    发布时间:2022-09-23 11:29    浏览次数:

9月13日,2022级全体新生到校入住的第一天晚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执行院长龙武剑、副院长邹亮、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副院长杨磊、院长助理梅柳与2022级新生班主任老师吴泽洲吕乐阳崔海鹏、学工办辅导员潘文龙以及2021级新生班导生走访了学院新生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入住和适应情况。




#01 风趣幽默拉近距离




陈湘生院士、副书记陈碧霞、班主任老师吴泽洲、新生辅导员潘文龙及班导生一行走进学生宿舍,实地感受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并向大家一一询问情况,从哪里来,住得惯不惯。陈湘生院士更是亲切地拉起了同学的手说起了方言,场面温馨和乐。





 



14150




看到尚显空荡的宿舍里支起一顶白色蚊帐,院士道,“还挺浪漫!”,这风趣幽默的调侃引得起先还有些局促的同学们笑了起来,立马放松了不少。




181DC




了解到有些同学不远千里前来求学,院士还拿出手机和新同学们加上微信,引来一众赞叹。不仅如此,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还亲切聆听同学们的情况,记录他们反映的困难与问题,并耐心解答;院士和陈老师嘱咐新同学:如果发生什么困难,一定要记得学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12A29




院长陈湘生院士、副书记陈碧霞一行的到来为离家在外的新同学带来慰藉,这为他们带来了初到异乡时求学和前进的坚定和温暖,相信也会给到他们在深圳这个高速发展的城市里努力前行的动力。




E5B5


#02 鼓励新生规划未来




学校和宿舍是同学们在外求学时的第二个家,在进行新生走访时,院长龙武剑、院长助理梅柳、班主任老师吕乐阳则十分关心新生是否适应在深大的生活,还与来自广东省外的同学介绍了广东的生活习惯及气候,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新环境。




1C876




龙院长结合实际,向新生强调了未来规划的重要性,解答了新生对未来的困惑。现场气氛良好,新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他希望同学们能有规划有目标地度过大学生活,并且勉励新生不负韶华,珍惜四年时光,培养自身本领,回馈国家栽培。




17AD2





#03 关怀学生 无微不至




副院长邹亮、副院长杨磊、班主任老师崔海鹏一行在走访宿舍时,热切关注新生同学的适应性问题,为他们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真诚的建议。




20F1F




他们还向新生们强调,近期疫情形势多变,务必理解并时刻关注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做核酸检测。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保证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180F1




领导、老师们细心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耐心聆听同学们初到校园的感受,希望同学们充实、快乐地度过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回馈社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尽快调整自己,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四年大学生活。




1974D





宿舍走访接近尾声,同学们热情欢送学院领导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2022级全体新同学将秉持深圳大学“自立、自律、自强”的三自精神,铭记“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院训,继往开来,踏歌同行,开拓出人生崭新的版图。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本科生在2022年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2022-ICDBC)中荣获特等奖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韧性城市”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