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韧性城市”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编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7-15 23: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在研究生院、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于2022年7月11日-12日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土木工程与韧性城市”暑期学校活动。本届暑期学校共有129名学员参加,分别来自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广西大学、南昌大学、华侨大学、汕头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等72所高校。

    开班仪式11日上午9:00在学院B401会议室正式开始,由邹亮副院长主持,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首先致辞,随后陈湘生院士以“深大大土木战略”为题做了精彩的主题学术报告;开班仪式最后师生交流环节,学员们踊跃参与,向陈院士以及与会老师询问关于未来个人深造、就业前景以及知识储备等方面的问题,陈院士和与会老师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12:00,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副系主任范成副教授、交通工程系副主任周宝定助理教授、交通工程系薛召杰副教授、土木工程系王耀成副教授、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李伟玲老师以及在校研究生。

 

    (陈湘生院士致辞)

(邹亮副院长介绍专业情况)

 

(陈湘生院士主题学术报告)

      (师生交流环节)

 

    11日下午14:30,前沿学术讲座及研究方向介绍环节正式开始。朱家松教授首先做了题为“面向未来韧性城市的智慧交通创新应用”的学术讲座,为学员们介绍未来城市交通的智慧应用发展趋势;随后李存宝老师做了题为“深地深海深空探矿与低碳能源”的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谢和平院士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团队情况;最后,范成副教授做了题为“可持续建设与韧性城市”的学术讲座,让学员们对智慧建造、韧性运维和管理相关研究前沿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每场讲座后,老师们都对学员们的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暑期学校学员们收获满满。

 

   (朱家松教授讲座)

 (李存宝助理教授讲座)

 

 (范成副教授讲座)

12日上午9:00,前沿学术讲座及研究方向介绍环节继续进行。首先由任伟新教授做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交通基础设施智慧监测与安全运维”的学术讲座;随后薛召杰副教授做了题为“产教融合育英才,智慧物流开新篇”的讲座,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产教融合项目;最后王耀城副教授做了题为“土木工程行业的韧性发展趋势与研究生的韧性培养”的讲座,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交叉学科项目。


                                                                

                                                    (任伟新教授讲座)                  (薛召杰副教授讲座)                (王耀城副教授讲座)

 

 

 12日下午14:00,面试环节开始,共有六个分会场,学院各专业老师参加了面试。学员们纷纷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给面试老师,表达了自身对深圳大学的向往。在暑期学校这个平台,学员们通过自我介绍以及展示自己在大学三年里的学习成就及科研成果,充分展现了学术能力与素养,赢得面试老师们的赞许。

 18:00,面试环节结束。至此,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韧性城市暑期学校圆满结束。本届暑期学校搭建了一个集研究生选拔与研究成果共享于一体的开放学术平台,加深了国内各高校学生对深圳大学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进一步了解,提升了学员们对学院专业以及学术前沿研究的认识。

 

 






 


 

 

 

 

 

 

上一条:开学季|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关怀备至温暖人心

下一条:喜讯:中澳BIM与智慧建造联合研究中心师生在香港置地-百度联合主办的置慧杯勇夺总冠军及多项优秀奖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