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招聘 >  正文

深圳大学土木工程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复试名单公示及复试考核具体事项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1-04-25 14:56    浏览次数:

根据《2021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第二轮)》,学院组成学科专家组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者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并对申请者的科研创新能力进行初步评价和筛选,结合招生导师意向,确定进入复试(面试)考核阶段的申请者名单。

现将通过学科初审的申请人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4月26日-2021年4月28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反映。

复试人员名单:俞晶晶、陈坤阳、赵振允、卜祝源、吴岩、孟凡一、朱春燕、王林飞、叶辉贤、朱松、林文伟、邓思捷。

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将进入复试(面试)考核,复试考核具体事项如下:

一、考试准备

1、硬件设备

(1)每个远程复试考生须准备:智能手机1台,带摄像头电脑或平板1台。保持电量充足,建议使用外接电源。

(2)笔试:智能手机用于主机位,电脑或平板用于第二机位。

(3)面试:电脑或平板用于主机位,智能手机用于第二机位。

2、网络设备

智能手机建议用WIFI联网,设置禁止所有来电。电脑或平板使用有线网络或者WIFI,禁止使用主机位智能手机热点。

3、软件要求

考生提前下载并安装好复试所需We-Link和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熟悉软件的具体操作流程。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和附件2。

4、环境要求

考生自行选择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不反光);考生复试时需面向墙面(间隔不超过1米),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应试场所不能有他人在场。第二机位放置于考生侧后方45度1.5米处。

5、材料准备

(1)身份证,方便复试工作人员查验身份;

(2)答题纸A4白纸20张。

二、复试报到

1、复试报到时间:2021年4月29日上午9:00-12:00;

2、复试报到地点:腾讯会议,具体会议ID提前半小时电话、短信或邮件形式告知;

3、组织学生演练测试,对考生进行培训。告知考生面试中的注意事项(摄像头摆放位置、设备音量设置、系统使用等)。

4、查看考生资料,审核并确认考生身份。确认考生在线情况,模拟面试过程,指导考生完成复试演练。

5、邀请全部考生,在线随机生成面试顺序。

三、复试笔试

1、笔试时间:2021年4月29日(周四)下午15:00-17:00;

2、笔试科目:《工程数学》

3、笔试地点:腾讯会议,具体会议ID提前半小时电话、短信或邮件形式告知;

4、笔试要求

考生于下午14:45进入腾讯会议候考室,手机端通过腾讯会议微信小程序进入,电脑端通过客户端进入腾讯会议候考室。14:55准时被邀请进入腾讯会议,15:00笔试题目将共享至手机端,请在考试规定时间内使用A4白纸按照题目顺序完成作答,请仔细标注好题号。考试结束后5分钟内考生须将答题纸拍照并发送至邮箱2673355322@qq.com,纸质版答题纸须在考后一天内寄出(以寄出邮戳为准),否则视为作弊。复试笔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考生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除考生外其他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四、面试考核

(一)复试时间:2021430日 (周9:00-12:30

(二)考核内容:

1、自我陈述

提前准备好面试考核PPT,自我陈述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学习成绩、课题研究、科研成果、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等。自我陈述时个人简介请用英文表述,其余内容可用中文表述;

2、考核提问

内容包括外语水平、专业素养、研究潜力等,重点考核申请者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学术的潜质等。

(三)复试地点:

1、复试候考室:腾讯会议,具体会议ID提前半小时电话和短信形式告知;

2、正式考试:welink会议,按照复试面试顺序逐一要求进入welink会议;

(四)复试要求

各组考生于8:45前进入腾讯会议候考室,迟到15分钟禁止进入参加复试。请将电脑或平板用于主机位,智能手机用于第二机位。每位考生考试开始前五分钟等待监考老师通知,正式面试开始时考生将按照面试顺序逐一邀请进入welink视频复试系统。进入welink会议前先从腾讯会议退出,然后接受Welink邀请并手持身份证向面试专家展示正面;核验身份后将面试ppt共享至电脑屏幕,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考生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除考生外其他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上一条: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土木工程与碳中和、碳达峰暑期学校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第二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