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招聘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20 23:46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招生管理,全面做好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深大研究生院《深圳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规定》等上级有关研究生招生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院推免生复试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制订复试办法、程序和复试小组工作基本规范等。

二、专业推免生复试小组

专业推免生复试小组负责确定复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三、复试内容和方式(复试满分100)

(一)复试内容:

1.专业素质及能力考核(满分75分)

2.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满分15分)

3.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0分)

(二)复试方式:网络远程面试和线下现场面试

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推荐免试复试。

四、复试纪律

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一)考生保证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弄虚作假,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二)考生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三)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复试期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

(四)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除本人外其他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五)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

(六)若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请尝试重新链接,如重复链接失败请开启电话接听功能,自觉服从重考等安排。

(七)进入视频复试系统后,手持身份证向面试专家展示正面。

(八)考生复试全程,双手置于摄像头拍摄范围内,不做与复试无关动作。

(九)复试结束后严禁再次进入复试会议,否则以违规处理。

五、录取原则

根据专业接收推免生的人数,按考生复试成绩,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及体检合格者名单由学院上报研招办后,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待录取推免生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一)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结果不合格者。

(二)复试总成绩低于复试满分60%者。

(三)不按时提交复试报到材料或报到材料弄虚作假者。

(四)未到我校指定医院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

(五)已接受其他学校待录取者。

(六)硕士生新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者,取消录取资格。

六、复试日程

时间

日程

注意事项

9月21日前

考试准备

1、软件要求:

考生提前下载并安装好复试所需的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熟悉软件的具体操作流程。

2、环境要求:

考生自行选择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不反光),确保能清楚监控考生动作即可。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应试场所不能有他人在场。

9月21日

资格审查

考生在复试前需交验以下材料,需将其全部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并命名为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推免本校专业,并于9月21日12:00前将资格审查材料发送到邮箱2286917563@qq.com。

(1)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原件(注册至当前学期、包含学生信息和注册信息的);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电子版材料。

推免生线上复试

9月22日(星期四)

分组

专业

时间

管科&交通组

08710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学位)086100交通运输(专业学位)

9:00-12:00

9月23日(星期五)

分组

专业

时间

土木一组

081400土木工程(学术学位)

9:00-12:00

土木二组

081400土木工程(学术学位)

14:00-17:30

土木三组

085901土木工程(专业学位)

9:00-11:30

各组考生于9:00依次进入复试系统,复试考生按照面试顺序依次被邀请进入腾讯会议室后,手持身份证向面试专家展示正面;核验身份后进行专业素质及能力考核、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综合素质测试。面试结束后考生立即退出。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考生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除考生外其他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复试须知详见附件1《深圳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10月20日前

体检

1、地点:国内三级甲等医院。

2、体检报告必须于10月20日17:00前邮寄至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致理楼L1-1610。(李老师,0755-26732826)

3、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深圳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复试体检注意事项》

七、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55-26732826 ,推免QQ群:515400829。

上一条:深圳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