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企参访丨深圳市土豆君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24 00:00    浏览次数:

  11月3日,86级校友梁思勉与校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罗苑玲等一行参访了10级校友林培标的公司——深圳市土豆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土豆君”),开展校企帮扶工作。

  品牌创新

 涂料在建筑装饰行业应用广泛,可甲醛问题一直是绝大多数涂料挥之不去的“痛”。今年9月,“土豆君” 在“圣邦布兰卡”这种新型绿色环保建筑材料的肩膀上应运而生。“小土豆大环保,为您解决涂料甲醛问题”是公司成立的初衷,亦是今后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圣邦布兰卡”是国内首家以马铃薯变形淀粉为原材料研发生产涂料的机构,此专利技术独一无二,创造了以生物质原材料替代化工原材料的新型绿色环保建筑材料。而“土豆君”基于其权威的研发力量以及专利技术,对产品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研发,通过对产品定位、功能性更强、施工效率提高,使其更适应当前的市场环境。如今,“土豆君”的营销模式从“圣邦布兰卡”的B2B转变为B2C模式,它正全力打造基于互联网及微商的品牌。

  遇到困难

  然而,“由于刚创立不久,品牌认知度低,政府项目难以开展试验,项目量少,无施工队伍及资质配合,公司处于一种难以提升的状态。”林培标校友坦言。

林培标校友讲话

  致力公益

 交流的过程中,林培标校友表示他们也把产品应用于公益事业,例如为老人院或福利院刷上健康安全的新涂料,希望在做公益的同时打响品牌知名度。这个做法得到了“导师”梁思勉校友的认可,他鼓励林陪标校友继续在这个领域中多干实事,双方还达成了携手致力公益的意愿。

  导师指导

 同时,梁思勉校友建议“土豆君”通过一些商业策划招募股东和品牌代理商,成立基金会等公益平台引入社会捐款、提升品牌知名度。他十分欣赏林培标校友在环保涂料上的激情与冲劲,“绿色环保符合国家的导向”, 梁思勉校友对这些有前瞻性的产品充满信心,他说,接下来会琢磨自己有哪些资源可以对接,为“土豆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林培标校友表示自己将会多花时间和精力,争取在公司发展、促进环保和做好公益三方面推进工作。目前,“土豆君”正在寻找好项目、专业的营销团队、优秀的设计公司以及福利院、养老院等,与它们共同合作,提高公司整体的知名度。


上一条:校企参访|深圳前海大恒阳建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校企参访 | 深圳市深大巨成结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