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工会相关工作办事流程图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0-11-20 17:27    浏览次数:

工会相关工作办事流程图

一、教职工医疗特困互助金补助申办流程图

备注:(1)若会员凡属严重伤病特困补助申请者,可申请补助不超过2万元。第二次申请补助时间需间隔一年以上。5年内,每位申请人累计申请补助不超过5万元;

2)本互助会会员去世后,单位或者亲属可申请身故慰问金1万元。申请时需附工会统一格式的书面报告。(详见《深圳大学教职工医疗特困互助金管理办法》)。


 二、教职工困难福利补助申办流程图

备注:

1.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申请困难补助的基本条件(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凡因家庭发生突发事件(如火灾、水灾及其他预想不到的灾难等),家庭财产损失在50000元以上(不包括股票、定期存折及有价证卷,不包括古玩、字画、邮票、金银手饰等非日常生活用品)。

2)教职工(含退休职工)因病治疗,在一个自然年度内自付部分的医药费在10000元以上(以医院的正式发票为准)。

3)其家属(含父母、丈夫、妻子、子女)因病治疗,在一个自然年度内自付部分的医药费在30000元以上(以医院的正式发票为准)。

4)其家庭人均月收入在3000元以下(含工资、奖金、津贴、离退休费等)。家庭人口以同住人口计算:教职工供养的老人,按兄弟姐妹人均承担计算。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教职工不可申请困难补助:

1)家庭人均月收入虽在3000元以下,但有房租收入、汽车者。

2)其他不宜申领者。

3、根据教职工的困难情况,个人困难补助额度一般掌握在300010000元。

三、教职工父母身故抚慰金申办流程图

备注

1)会员直系亲属(会员的配偶、父母和子女),抚慰金发放金额为人民币贰仟元;

2)会员去世抚慰金发放金额为壹万元。

四、产假、计生假、看护假、婚假请假流程图

(一)中层正职领导


(二)中层副职领导


(三)普通教职工


备注

  1. 产假、计生假需附产检证明等材料;看护假需附相应的生育证明材料;婚假需附结婚证。

  2. 婚假假期3天(可根据情况适当延长,最多7天,包括周末);

  3. 产假假期(假期天数中的98天为国家规定,80天为广东省规定奖励假,如果加休剖腹产假30天,需要有医院相关证明)

    1)一胎顺产假178天(98+80

    2)一胎剖腹产假208天(98+80+30

    3)二胎顺产假178天(98+80

    4)二胎剖腹产假208天(98+80+30

    5)多胞胎假:每多一胎多加15

4男教工陪护假期15

5女教职工哺乳假期:一般一天1小时,直至孩子一岁止。此假期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学院领导审批执行。

6已婚女教职工流产假期:怀孕未满3个月流产的,给予15天假期;怀孕3个月以后流产的,给予42天假期。

7、正式在编在岗的老师寒暑假顺延,临聘人员寒暑假不顺延。

五、产假、计生假、看护假、婚假销假/续假流程图

(一)中层正职领导

(二)中层副职领导

(三)普通教职工

六、教职工子女入读咨询

(一)教职工子女预报入读深大附中初一

(二)深圳大学教职工子女申请入读后海小学、学府小学

(三)深圳大学教职工子女报名抽签入读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园丁小学)

预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3-5

咨询电话: 26536187 晁老师




 

 

 

 

 

 

 

 

 

上一条:关爱自己•品质生活系列讲座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