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关爱自己•品质生活系列讲座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0-12-09 11:01    浏览次数: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让我们对健康生活有了全新的定义。面对疫情带给我们血与泪的教训,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置若惘然,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刻不容缓。我院工会于1030日邀请了深圳大学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宋鲁平医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关爱自己•品质生活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讲座。

宋鲁平医师提出健康不仅是第一,而且是唯一。健康是生命存在的基础,只有牢牢把握自身的健康,才能掌控生命的根本,所以要把健康当作事业来经营。

讲座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戒烟限酒”为主要内容,从食物的归经、食物的类型(寒性、热性及温性等)、含钙高的食品、足量饮水、限量饮酒、远离烟毒、适量运动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宋医师凭借丰富的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从饮食、运动、心态等方面介绍了健康生活的保健常识,得到了现场教职工的普遍认同和回应。在讲座结束后我院不少教职工还与宋医师进行互动交流,结合自身情况向医师进行咨询,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的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内容翔实,知识专业。教职工对于宋医师提出的限量饮酒观点也是津津乐道。参加讲座的教职工都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所学健康知识是指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


上一条:关爱自己•品质生活系列讲座之“营养师带你进厨房”

下一条:工会相关工作办事流程图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