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吴旭生副主任客座教授受聘仪式 暨韧性医疗系统讲座圆满完成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0-05-13 19:01    浏览次数:

2020512日上午,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吴旭生副主任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韧性医疗系统讲座”在沧海校区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顺利举行。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深圳市卫生健康信息协会黄芳书记、学院部分师生以及来自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的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受聘仪式由胡明伟教授主持。

陈湘生院士首先对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吴旭生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吴旭生副主任的基本情况,对吴主任在韧性城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科研方面的成果作了高度评价。随后,陈院士介绍了近两年来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科建设的迅猛发展,包括学院高层次人才团队、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等教育部及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等,并对吴主任作为客座教授加盟学院表示热烈欢迎。


吴主任对陈院士的信任深表感谢,随后介绍了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医学信息中心的概况,并做了题为《韧性医疗系统让韧性城市更“任性”》的精彩报告,从韧性城市与韧性医疗系统的关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韧性医疗系统的相关概念,并以疫情期间福田应急医疗物资保障为例总结了经验和教训。吴主任指出,应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优势,加大研发和应用推广力度,在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领域的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立足当前,应尽快优化和开发相关系统、平台和工具,助力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放眼未来,要依靠技术创新,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为国家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下的韧性医疗系统的构建作出更大贡献。其报告获得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反响,吴主任还解答了在场师生关于韧性医疗的相关问题,双方就地下空间医疗基础设施建设、韧性城市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由陈湘生院士为吴主任颁发了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吴主任同时表达了对深大的感谢,愿意积极参与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战略制定、科研课题申报以及研究生指导工作。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吴旭生先生担任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高级采购师,从事医疗基础设施相关工作二十余年。社会兼职有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信息管理专委会常委、深圳市卫生健康信息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卫生健康信息协会智慧医院信息设备及物流建设专委会主委、深圳市医疗器械维修与装备协会副理事长、中药编码系统国家标准起草小组成员、《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副主编以及《深圳市卫生统计年鉴》编辑部副主任等。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

2020513



上一条: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刘建坤一行来访

下一条:喜讯:我院陈湘生院士团队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立项资助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