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2020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CTUC)成功举办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0-11-30 17:30    浏览次数:

    经过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和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一年多的精心筹备,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和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等六家单位承办、深圳大学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和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等28家单位协办,2020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CTUC)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第二十一届年会于2020年11月27—29日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现代隧道和地下工程的挑战与机遇:绿色、智能、安全、高效”。大会执行主席、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深圳市人民政府陈如桂市长对大会高度重视,委托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先生代表市政府作了重要致辞。大会主席、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先生、大会主席,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长唐忠先生、国际隧道协会主席严金秀女士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精彩致辞。



94岁高龄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教授、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83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教授,中国工程院谢和平院士、缪昌文院士、聂建国院士、王复明院士、冯夏庭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清泉教授,以及洪开荣教授、肖明清大师、李国良大师、张春生教授、肖龙鸽教授、马栋教授、袁大军教授、何川教授(按报告顺序)等14位著名专家学者作了极为精彩、影响深远的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专题论坛由9个分论坛组成:1、轨道交通与城市管廊科技论坛;2、隧道运营安全与节能环保科技论坛;3、隧道生命周期管理与防灾减灾科技论坛;4、隧道工程风险管理科技论坛;5、隧道掘进机与川藏线专场论坛;6、建设管理与青年工作科技论坛;7、设计与教育科技论坛;8、研究生论坛Ⅰ;9、研究生论坛Ⅱ。共计200余位专家、学者在分论坛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同时采用线上+线下会议的创新模式,实现主论坛+分论坛全程同步在线网络直播,获得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空前关注。线下参会代表1600余人、线上主论坛参会610万人、线上分论坛参会200万人,这是深圳大学至今主办的最大规模全国学术会议,也是我院至今承办的最大规模全国学术会议。我院付艳斌副教授、博士后沈翔、以及四名博士生和研究生分别在分论坛作了专题报告,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代表学校,带领本学院115名学生志愿者为本次大会提供全方位服务,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赞誉,充分体现了学院全体师生崇尚科学、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深圳大学和本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上一条:杨永斌院士学术讲座在我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热烈祝贺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