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杨永斌院士学术讲座在我院顺利举行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0-12-05 10:0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教授在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报告厅进行题为《人生逐梦一甲子(My 60-year Academic Life)》的学术报告会。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教授等学院领导以及我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陈湘生院士主持。



报告会伊始,陈湘生院士上台致辞。陈院士对杨永斌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杨院士及报告会主题进行了简要介绍。


杨永斌院士从自己童年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求学经历讲起,“要做就做最好的”,母亲的这句话影响了他一生。杨永斌以榜首成绩考入金门高中,之后又考入台湾最好的建国高中,并如愿考入台湾大学。台大毕业,杨永斌远渡重洋前往美国康奈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钢结构大师William McGuire教授,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博士学位。

杨永斌院士以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现场的师生们介绍了他从事科研工作以来,在结构非线性理论、桥梁动力理论、列车波动传播分析法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杨院士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研究工作中总结出的感悟,告诫同学们要热爱生活,笑对生活,老实做人、实在做事。勤劳是无可替代的根本功夫,几乎所有的成功者,都有勤劳的特性。只要将学术基础夯得足够扎实,坚持跟进自己的核心研究方向,就一定能够挖到“学术宝藏”。



 

最后,陈湘生院士致结束词,报告会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后,杨永斌院士在陈湘生院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科研实验室。









上一条:陈政清院士学术讲座在我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热烈祝贺2020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CTUC)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