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赴穗参加“第五届中国海洋材料发展高端论坛”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0-12-18 17:06    浏览次数:

海洋事业关系民族生存发展状态,关系国家兴衰安危,而向海洋发展,材料必须先行。先进海洋工程材料作为关键基础技术直接影响我国的海洋安全及综合国力的提升,为积极推进我国在十九大中明确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有效解决我国在海洋战略推进过程中在材料、装备及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中亟需解决的问题,12月11日,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及材料工程学部指导、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海洋材料发展高端论坛”在广州黄埔区召开。中国工程院薛群基、柯伟、周克崧、毛新平等18位院士和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助力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建设。


与会院士及专家代表合影


本次高端论坛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主持,由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新平致开幕词,并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院士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结束后,谢建新院士、岳清瑞院士、毛新平院士、韩恩厚研究员围绕本次大会的主题,从我国新材料2035年的总体发展目标、海洋土木工程材料的发展机遇、我国桥梁钢结构的创新发展及海洋环境腐蚀控制技术的部分发展等海洋材料相关研究方向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说明: 图片包含 建筑, 人, 室内,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报告:谢建新院士(左上)、岳清瑞院士(右上)、毛新平院士(左下)、韩恩厚研究员(右下)


与此同时,本次论坛作为洞悉我国海洋材料未来发展方向的窗口,于11日下午设置了海洋先进钢铁材料及焊接技术、海洋先进钛合金技术、海洋先进有色金属材料、海洋先进有机无机及复合材料、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5个相关主题的分会场,近60名国内外专家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报告,就国内外相关研究的现状、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与解决方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分会场与会各方集思广益,娓娓而谈,共享我国海洋材料发展最新成果,受益良多。


深圳大学作为本次大会“海洋先进有机无机及复合材料”分会的承办单位之一,积极推进国家海洋材料学科,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分会召集人之一、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汪峻峰教授出席会议并做报告。汪峻峰教授结合海南独特的区域优势和产业优势,围绕国家海洋战略需求,提出在海南省建设南海海洋工程材料开放性实验室基地的建议与设想,得到参会各方广泛的讨论与关注。我院多名研究生及教职工也参与此次大会,师生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聆听了大会及各分会场的学术报告,受益匪浅。本次大会学科跨度较大,涉及海洋发展多个方面课题,这有利于学生及研究人员结合本学院研究特色,积极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为海洋工程材料的发展与创新注入新生力量。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院汪峻峰教授出席本次高端论坛并做报告


我院师生参会现场画面

 

上一条:深圳大学获批成立“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

下一条:陈政清院士学术讲座在我院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