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喜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博士后林星涛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1-05-26 09:04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员名单。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博士后林星涛(合作导师:陈湘生 院士)入选。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其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组织同行专家评审,在全国范围内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林星涛博士针对城市地下空间开发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深埋盾构掘进岩土体-结构群耦联灾变机理研究,经答辩后成功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此次林星涛博士的入选是我院科研工作者首次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这不仅是对入选人科研能力的认可,也是对我校和我院博士后工作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工作的充分肯定。

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

2021年5月26日


林星涛博士后简介:

林星涛,河北邢台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研究方向为盾构隧道开挖引起的土拱效应、地下结构上覆土压力计算理论、新建隧道近接既有隧道施工控制。主要研究成果在《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等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5篇,EI检索1篇。

 

上一条: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赵昌文主任一行到访深圳大学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华北科技学院戴振学、尹尚先院长一行来访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