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铁集团工程中心魏强副主任一行到访我院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3-02-28 09:33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2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工程中心副主任魏强,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国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建设部主任陈伟庚一行到访我院,并与我院相关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我院党委书记左英姿、副院长杨磊、副院长包小华等首先陪同来访嘉宾参观了我院结构大厅、岩土实验室、中澳BIM与智慧建造联合研究中心等三个实验室,并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的设备功能、承担科研课题及运行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杨磊副院长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左英姿、执行院长龙武剑、副院长包小华、土木工程系主任周海俊、土木工程副系主任周宝定、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总工程师付艳斌等出席。



龙武剑执行院长首先对魏强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由杨磊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并由各团队代表汇报科研工作。


魏强副主任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的铁路建设,特别是高铁的建设仍将会保持快速发展,对轨道交通前沿技术的需求仍然非常巨大。建议我院在科研工作方面继续做大做强,形成自己的体系和特色,力争牵头承担更多国家重大工程的关键技术攻关课题。同时指出,智能铁路、智能建造等学科方向要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尽快融合,支持学院相关学科从高原迈向高峰。易国良总经理和陈伟庚主任也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左英姿书记对三位客人的来访再次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并请来宾持续关注我院,继续对我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关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热烈祝贺矿山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下一条: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受邀赴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交流指导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