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首个香港院士工作站——中国建筑国际集团陈湘生院士工作站成立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3-03-18 17:55    浏览次数:

317日,中国工程院首个香港院士工作站——中国建筑国际集团陈湘生院士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陈国基先生、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先生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先生出席活动,并在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学选先生,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颜建国先生及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张海鹏先生陪同下,共同见证院士工作站的诞生。

                                             


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陈国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院士工作站在香港建立,与香港创科未来发展方向相辅相成,对于促进香港与内地在工程、科技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具有开创性和标志性意义。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学选致辞时表示,院士工作站立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依托香港的独特优势,集聚创新资源,着力攻坚基础设施、智慧建造、建筑工业化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助力香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致辞时表示,相信陈湘生院士工作站会成为内地与香港建筑业界十分关键的连接点,必将加强内地与香港建筑业界的深度合作,为香港长期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在致辞时表示,深圳大学陈湘生院士团队在香港建立院士工作站是响应国家号召,力争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更大突破,为香港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向好贡献智慧,为香港建筑行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和中国建筑国际集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为香港建筑业引入国家级的前沿科研成果,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及智慧建造等关键技术领域,解决重大工程技术攻坚,促进深港融合、科技兴港,引领建筑行业科技变革,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勇,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黄永文,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局局长宁汉豪,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毛志兵,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琨等。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院士,陈湘生院士夫人田老师,我院副院长苏栋教授,院长助理陈曦主任,部分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等百余位人士也受邀出席。


上一条:陈湘生院士团队在国际顶尖综述期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刊发表最新研究进展

下一条: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成功举办第四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研讨会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