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湘生院士团队在国际顶尖综述期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刊发表最新研究进展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3-03-26 17:24    浏览次数:

近日,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以及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等,陈湘生院士团队在最新出版的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刊《The Bridge》春季期刊发表最新研究进展《Developing Humanoid Architectural Structures for a Resilient City》(韧性城市类人建筑结构),提出了未来建筑结构新概念,即新材料-结构-建筑智能化与全域感知预测预警协同的韧性基础设施。


              

文章全面描述了类人建筑结构的研究进展,提出通过将高性能自修复建筑材料、自复位耗能抗震结构形式、材料结构协同设计方法与全域感知、数字孪生、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边协同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结合,构建一套新材料、新工艺、新理念系统性的未来建筑结构新技术,全面提升未来城市基础设施的鲁棒性、可恢复性、冗余性、适应性和智慧性。同时,文章对类人建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提出发展框架,将有助于打造韧性城市安全高效的科学建设和管理新模式。


      


    美国国家工程院是美国工程技术界最高水平的学术机构,也是世界上拥有极高影响力的工程院之一。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刊《The Bridge》是国际顶尖的综述类期刊,内容汇集国际顶尖工程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教育和实践的观点和分析,以及工程技术在社会生产中的作用和相关科技政策,旨在促进包括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在内的顶尖工程专家与政策制定者、教育专家、商业领袖之间的观点讨论和意见交换,对于行业的前沿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喜报:我院多名学者入选2022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首个香港院士工作站——中国建筑国际集团陈湘生院士工作站成立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