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国际合作项目简介

编辑:王幸君    发布时间:2020-04-21 08:26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建立于1908年,位于澳大利亚的文化中心、全球四大宜居城市之一的墨尔本市,拥有5个校区,三万多名学生,颁发两百多个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留学生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是澳大利亚著名的综合型公立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有着一流的学术声誉,排名位居世界前3%大学之列。在2019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斯威本排全球367位。

深圳大学已和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建立了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关系。针对土木工程及建设管理方向,签署了深圳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离岸博士研究生项目,目前正在招生中。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合作研究方向包括:

1. 城市智慧建设与管理;

2. 基于BIM的智慧建造技术;

3. 可持续建设与管理;

4. 智慧建筑能源管理及节能技术;

5. 土木工程;


合作领域

1. 开展各项研究合作项目;

2. 合作举办各项学术及科学活动(如课程、会议、研讨、座谈及讲座等);

3. 互相交换学术人员参加教学或研究活动;

4. 互相交换学生(博士/学术硕士)参加学习或研究项目;

5. 相互交流出版物,以及其它有益于双方利益的科研信息资料。


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信息

1)项目学费标准、培养方式及奖助体系

1. 博士生学费全部或部分减免;

2. 项目每年10个名额;

3.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制为3-4 年;

4. 参与本博士项目的同学将由斯威本科技大学和深圳大学各一名导师共同指导。学术研究地点根据课题实际需要在深圳大学或斯威本科技大学进行,毕业后将获得斯威本科技大学博士学位;

5. 参加海外博士项目的同学至少在读博士期间出席斯威本科技大学举行的一次研讨会,内容为“报告自己正在进行中的研究”且直接和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导师进行互动。期间产生的差旅住宿等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6. 学生的毕业论文务必用英文。特殊情况下,如出于研究本身的必要,学生可以向高等学位研究委员会申请以英语以外的语言来提交论文。此情况下,论文必须包含英文的总结且不超过12000字。如果论文的使用语言是中文,总结是英文,则学位证会注明:教学语言及论文的撰写语言是中文。

7. 奖学金体系:在深圳大学学习期间,由深圳大学提供常规博士生标准的奖学金。在斯威本科技大学学习期间,减免学费,其他费用由学生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研究资金支持或自费。

8. 申请条件:

1) IELTS至少6.0(学术类),其中单项成绩不得低于6分或者TOEFL机考的成绩达到75分,单项不低于17分,考试成绩必须在学生递交申请日期的24个月内;

2) 具有土木工程或建设管理方向本科或硕士学历。


2)项目相关申请通道:

1. 申请时间

开放时间: 全年开放申请

截止时间: 每年招生名额满10人后截至

2. 国家留基委 CSC 申请参考 https://www.csc.edu.cn

开放时间: 约每年320

截止时间: 约每年4月初


3)考核与录取

申请者须提交以下每项内容PDF文件至联系人邮箱:

1)个人简历;2)在读证明;3)本科、硕士期间所得成果;4)成绩单;5)获奖证明;6)语言成绩;7)导师推荐信。

合格者将由项目负责人指导申请。


4)项目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沧海校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A522

联系人: 丁志坤

联系电话:0755-86670342

有意申请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同学,请提前联系导师丁志坤博士:ddzk@szu.edu.cn

上一条:英国亚伯大学奖学金项目申请

下一条:2020年秋赴英国爱丁堡大学学期自费交流申请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