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旧栏目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术报告:碳纳米材料的力学特性以及行为研究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3-16 00:0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碳纳米材料的力学特性以及行为研究

报告人:王晋宝  教授

时间: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上午9:30-10:30

地点:南校区土木工程学院C501

 

报告内容简介:

石墨烯和碳纳米管是典型的碳纳米材料,被预测为拥有众多奇特的物理、机械特性,因此一直备受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高度重视。该报告首先介绍所发展的能够合理表征碳纳米材料力学本构特征的高阶Cauchy-Born准则模型,以及基于该模型开展的系列围绕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基本力学特性、不同加载条件下力学变形机理的研究;其次将介绍近期基于经典分子动力学,所开展的针对缺陷石墨烯力学特性的相关研究。

 

报告人简介:

  王晋宝,工学博士,教授,浙江海洋大学港航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2010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09年获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奖。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舟山市新世纪11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2013年1-3月香港城市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系访问学者;2013年9月-2014年8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工程系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博士后基金一等1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35篇,SCI他引300余次,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2013年获舟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座谈会

下一条:刘洪一书记一行莅临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