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旧栏目 新闻中心 >  正文

米旭明老师走进肇庆市第一中学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编辑:本科教学管理    发布时间:2019-10-30 10:21    浏览次数:

1028日下午,我院建筑与房地产管理系副教授米旭明一行来到肇庆市第一中学进行招生宣讲活动。肇庆一中的领导和老师热烈欢迎深圳大学的老师来访,简要介绍学校概况后,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美丽的一中校园。随后,米旭明副教授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城市发展逻辑与大学的选择”的讲座,解答了高中生这一阶段最为关心和困惑的问题。现场有将近70名高二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米老师以“选择学校和城市哪一个更重要?”为题,引导现场同学进行思考。米老师认为高中生如何进行未来的择校规划以及专业选择涉及了多方面因素,首先,米老师认为“智者看清未来的趋势”,有很多学生、家长感到迷茫是因为没有看清楚未来的趋势。当今城市人口与流向东南部沿海的发达地区,这些地区发展潜力大、机会多,同时人口向新一线城市不断聚集。其次,米老师引用了城市经济学的理论,给同学们讲述了大城市聚集后将产生大量就业机会,未来城市群效应将会越来越大。他对深圳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作了深刻而精彩的讲述。米老师谈到,深圳市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具有高创新力、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一个城市的经济越发达,它的产业密度就越高,大学发展得越快。

   

 

最后,米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深圳大学招生宣传手册,展示了深圳大学的校园文化,包括了校园风景、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等几个方面,他认为优秀的城市环境对一流大学的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深圳大学将在深圳市这一充满创新精神的大环境下越办越好。

 

       

   

米旭明老师充满激情又绘声绘色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到了选择学校的新思路和思考问题的新方法,也让他们坚定了报考深圳大学的决心。同学们手拿我校招生宣传手册,围绕在米老师身边,询问各种关于深圳大学、专业选择、大学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米老师为学生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我院多名学生赴日本参加“樱花科技计划”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十一届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竞赛中获奖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