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编辑:刘妍    发布时间:2021-09-23 10:06    浏览次数:

2021917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在沧海校区计软报告厅举行。本次“思政第一课”由李伟文书记、龙武剑执行院长主讲,陈碧霞副书记主持,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伟文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同学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勉励同学们立足于深圳大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党从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全国共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九千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斗争,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起直追,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后发赶超,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李书记强调,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跟党走,听党话,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立足于“大湾区”、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立足于深圳大学,学好科学知识,锤炼专业技术,完善道德品格,珍惜时光,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龙武剑执行院长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把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各方面。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切入点,结合学院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来讲授这堂“思政第一课”。




龙院长指出,我们要从国家发展的战略规划中把握个人的成长成才机遇,以国家的需要,社会的需要来培养人才;从科学的角度出发,要系统性、高效性、全面性的来培养学生,不仅培养成为有知识有技术的人才,更要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有奉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永葆实干本色,服务于国家建设发展的基础性需求,不断开拓视野,结合专业知识特点和现代科技发展的大趋势,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地向爱国奋斗的典范、建功立业的楷模们学习。



         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同学们将在在新学期里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陈湘生院士为2021级新生讲授《大土木工程概论》暨“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新一届院长助理、系主任聘任大会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