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讲座

编辑:刘妍    发布时间:2021-10-25 15: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职工财务支出风险防控,牢固树立廉政意识,10月21日中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特邀深圳大学审计室裴晓青主任以“学校二级单位财务支出风险防控”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这是学院党委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重要工作安排之一。

 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副院长隋莉莉、副院长杨磊、全体教工党员、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党员代表等一百多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碧霞同志主持。

 裴晓青主任有丰富的审计工作经验,她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审计工作常识,并结合学校二级单位财务经费的相关审计数据,辅之以审计过程中处置的审计问题真实案例,系统且全面讲解了高校二级单位及教职员工应知应晓且应引起高度重视的八个财务风险点,包括在预算管理、物资采购、费用类报销、实验室建设、资产管理、科研经费使用、留用资金管理、重大经济决策和合同管理等。

 

 裴晓青主任强调,学校二级单位财务管理风险防控措施非常重要,务必按照深圳市和深圳大学相关审计要求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预算及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务及资产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各项内部控制制度。要加强对各个财务管理岗位职责的监督和监管,防范财务风险和防止贪腐问题出现;要重视和加强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完善相关制度和规定;要严格仔细做好验收工作,严格按照学校采购制度和设备管理制度的要求,把好物资采购的验收关。希望学校各二级单位要建立全员全过程财务风险控制机制、健全内部控制与内部管理制度、搭建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切实有效对财务风险做到防范于未然。

 裴晓青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详实,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大大提升了自己的财务风险防控意识,对树立廉政意识具有深刻的教育和警示意义。

 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5日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中冶建研院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陈湘生院士为2021级新生讲授《大土木工程概论》暨“思政第一课”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