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中冶建研院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周蓝天    发布时间:2021-11-30 10:14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5日,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党建共建促发展 校企携手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参加活动人员包括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副院长杨磊副教授,张谦教授,硕士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蒋卫平,硕士生第一支部书记周蓝天,中冶建研院深圳公司首席科学家侯兆新,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方五军,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汪家靓,科技管理部部长闫贵海,市场开发一部部长杨晶明,以及双方党员代表、技术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是继今年9月双方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后,再聚首落实常态化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实现校企共赢的良好开端。


合影留念


一、双方领导致辞

中冶建研院深圳公司党支部书记方五军首先对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中冶建研院深圳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引领主业,打造特色品牌”的发展战略,以科技研发为牵引,构建了集“科技研发、检验检测、工程承包、技术咨询”于一体的业务能力体系,初步形成了大师领衔、搭配合理的人才梯队。近年来深圳公司在科技研发、项目申报、人才招聘等方面均与学院有合作,希望与学院能持续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中冶建研院深圳公司党支部书记方五军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向为此次共建活动付出的领导与同事致以诚挚谢意。她表示,双方通过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校企协同创新与发展,按照“党群共建、优势互补、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的自身优势,为在校学生和企业员工提供更先进更多元的理念技术和资源,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这是将校企合作切实落地的一次非常好的活动,师生走入企业,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一睹员工风采,共同开展党课学习,聆听双方嘉宾智识分享,意义非凡。

随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和中冶建研院市场开发一部部长杨晶明分别就学院情况和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互信,为后续开展的共学、共话、共建打下良好基础。


杨晶明部长介绍中冶建研院

陈碧霞介绍深大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二、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视频,从中央全会、六中全会研究的问题出发,结合“4135101”密码,解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内容。学习双方支部党员同志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收获。


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生代表分享心得

企业代表分享心得

三、开展圆桌派,畅谈人生

如今,中国共产党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对于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来说,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应当如何选择人生的目标呢?此环节由闫贵海部长主持,邀请了侯兆新、张谦、杨磊等三位担任分享嘉宾,采用 “圆桌派”的形式,紧密围绕“求学、择业、人生”三个篇章,回顾社会发展状况,分享他们在各阶段的人生经历,并对有党员同志进行答疑解惑。嘉宾通过不同的角度的论述,教导在场的青年党员们:年轻人是国家的储备力量,要心怀大志,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多从国家、社会的角度考虑问题,不懈努力,走好人生的发展之路,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

“圆桌派”环节


  

学生积极提问


与学生代表的合影留念

四、授牌仪式

在双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代表学院向中冶建研院深圳公司授予了“研究生专业实习基地”的牌匾,此举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领域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产、学、研”的协同发展。


授牌仪式

    “党建共建促发展 校企携手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师生、校企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学习,双方已相约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并对下一次的相见充满了期待。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荣获“建党百年 逐梦未来” 深圳大学师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