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 “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编辑:刘妍    发布时间:2022-03-29 11:3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在腾讯会议深大版线上举行。2022323日下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主讲,学院2021220余名本科生参加。2022324日中午,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龙武剑主讲,学院2021260余名研究生参加。

陈湘生院士主讲


首先,由陈湘生院士给同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陈湘生院士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公报有许多重要论断、提法,内涵深刻。陈院士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四个“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从13个方面概括新时代的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 。并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文化生态哲学、国外优秀文化、人与人之间和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相处的关系,针对不同方面的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认识和思考。


陈湘生院士勉励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肩负起历史赋予大家未来的责任和使命,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格完善的优秀人才。在学业方面,我们土木学子必须脚踏实地打好人文基础学科,学好土木工程相关学科知识。从学工程技术、工程科学走向学工程哲学,引领土木工程发展。

李伟文书记主讲


随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进行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政第一课”。李伟文书记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新征程四个部分来讲解了“六中全会”形成的具有时代意义的历史性成果。从不同历史时期、时代背景和重大历史事件中回顾了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呼吁和鼓励学院广大青年同学要积极奉献,敢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下书写人生华章。

李伟文书记结合学院党委、各教工、各学生党支部迅速响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而积极组织学习,开展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和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先进事迹,希望大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新的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牢记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守正创新,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龙武剑院长主讲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龙武剑进行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讲授。龙武剑院长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内容、核心要义,勉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在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打好科学理论基础的同时,要积极学习党的历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人生信念,勿忘过去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龙武剑院长结合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希望同学们要抓住深大快速发展的机遇,利用学院优越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力量,不断的充实自己,增值自己,为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积极投身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重大发展战略之中。勉励大家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学习、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同学们牢记“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院训精神。


上一条:“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我院蒋卫平老师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在行动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