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3-06-02 1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广大师生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2023年5月30日中午,我院执行院长龙武剑教授为学院非党员教师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

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深入企业、港口、农村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执行院长龙武剑教授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不管是从深圳市、广东省还是国家层面,都要抓紧做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目前深圳市高校接近20所,未来深圳大学的发展以及学院的发展需要每位老师进行深刻的思考,需要集体出谋划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大湾区考察过程当中,多次提到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深圳大学正在从教学型高校向科研型高校进行转型。在学校转型的过程中,学院的全体教师应该思考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迎接学校的整体转型。

作为土木行业的一员,我们要助力做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土木行业人员参与建设的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深中通道、深江铁路通道等超级大工程的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但传统土木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学院也在往智能化方向进行转型,学院智能建造、智慧交通专业的设立都要求在场的老师随着学院的发展进行智能化转型。高校的核心依旧是立德树人,在科研导向的前提下依旧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每个老师都应找准自己的定位,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为学院整体发展做出更好贡献。

最后,龙武剑执行院长结合学院“十四五”任务指标提出要求: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够加深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了解,从每一个细化的指标中找到可以助力学院发展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的做好为国育才,服务社会的工作。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培养卓越工程师的思考

下一条:党建共建聚合力,校企携手促发展--硕士生第六党支部参观中建四局五公司香港城市大学(东莞)项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