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毕业设计 >  正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结构总工夏卓文“2023届毕业设计(结构设计)指导专题讲座”

编辑:王静    发布时间:2023-02-08 10:41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6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在“腾讯会议”线上(605 976 339)举行主题为“2023届毕业设计辅导”的专题讲座,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结构总工夏卓文主讲,土木工程系2019级全体毕业生和指导老师参加,讲座由土木系副系主任黄振宇老师主持并总结。

  讲座开始,夏卓文总工首先从哲学层面上的系统讲述反思思想到实践检验真理的思想,给同学们分享了从学校(学习)——工作(实践)——总结(学习)——工作(实践)的反复学习与实践的交替工作方法。

  其次,夏总主要从CAD常用功能和PKPM设计功能展开讲授,对于CAD功能、建筑图识别、轴网检查、建筑模板图校对、模型建立、结构轴网建立、标准层构件和楼板建立、楼层组装、前处理及计算、计算结果检查、各项结构关键指标的判别和施工图的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后半程与会师生就毕业设计施工图细节问题、结构嵌固端的选取、施工模拟、刚重比不足时对刚度的调整、模态数量的选取等问题与夏总展开详细讨论,并与指导老师对专业知识与实践深度结合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探讨,为全体参会人员答疑解惑。

  讲座最后,会议主持老师进行了讲座总结,并对夏总为土木工程系师生带来讲座、推进土木系毕业设计的完成进度和质量等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条: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下一条: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