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讯:我院本科生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编辑:王静    发布时间:2020-04-28 15:56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在黄振宇老师的指导下,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子江俊、吕果和王毓键,荣获竞赛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获奖率6.8%);邓伟雄、林志威和苏雨晴荣获竞赛二等奖。(获奖率24.6%)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包括中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是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目前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该项竞赛是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并得到了INFORMS(The Institute for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the Management Sciences)、SIAM(The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MAA(The Mathematical Association of America)和ASA(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等国际学术组织的赞助。

  MCM/ICM的形式为三名学生组成一队,从A,B,C,D,E,F六道题目中任选一题(A,B,C三题为MCM竞赛,D,E,F三题为ICM竞赛)。2020年MCM/ICM由于疫情的特殊性,将比赛分为2个时间段交替进行。第一个时间段于北京时间2020.02.14 06:00——2020.02.18 09:00进行,第二个时间段于北京时间2020.03.06 06:00——2020.03.10 09:00进行。比赛在四天内完成相应问题的数学建模的全过程,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检验和改进、模型的优缺点及其可能的应用范围、自我评述等内容撰写论文。因此,该项竞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编程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英文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本次成功参赛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学院在鼓励本科生提前进实验室、开设创新短课、聚徒教学、科教融合内涵式发展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特向以上同学和老师表示祝贺!

上一条:喜讯:我院本科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转发】关于开展深圳大学2018年本科生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