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讯:我院本科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王静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7    浏览次数:

20201114日下午,经过长达半年的训练,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隋莉莉副院长领队,熊琛、丁小波老师的指导下,由江俊、梁燕媚、全昭熹、殷雅琴、许少鑫、黄雪儿、黎彬洋、陈仪欣和黄泽帆9位同学(前五名为团队赛成员)组成的深圳大学队(建筑类)在学院二楼的BIM研究中心完成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线上比赛,并获得团体二等奖,三项一等奖和九项二等奖的佳绩。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395所学校,647支参赛队伍,参赛师生近7000人。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大赛由南昌航空大学举办,采取线上形式举行。此外,大赛组委会也对赛制作出调整,除了120分钟的三维建模、80分钟的尺规绘图(往届均为90分钟)之外,还新增了30分钟线上的制图理论知识答题,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图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难度大。大赛始终坚持以3d打印技术、轻量化设计、BIM创新竞赛为例指出紧跟学科前沿技术、体现创新性为宗旨,鼓励高校教师开拓图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实践图学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为高校人才培养作出图学教师的贡献。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在本校属于二类竞赛,参赛队员可以获得推免、绩点上浮的资格并可申请学校的双创之星奖学金。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院本科生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