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NCCS-IBIC)中取得佳绩

编辑:王静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NCCS-IBIC)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最终共产生一等奖15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86项。我院本科生组成的三支队伍在黄振宇、吴凌壹、隋莉莉、丁志坤、李政道、王家远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全国5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一等奖两项(综合组、智慧施工与运维管理组各一项)、二等奖一项(综合组)的优异成绩。我校获得一等奖的比例与东南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并列全国第一,并因此荣获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是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出的。竞赛以“信息化、工业化、绿色化、智慧化”为目标,涵盖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管理、自动化、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方向。该竞赛有利于推动年轻学子在工业化建筑、智慧建造方面大胆尝试、积极创新,提升其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更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国建筑工业化和智慧建造的研究与交流,推动建筑工业化和智慧建造等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搭建新形式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培育多学科协同创新人才。


    首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由中国建筑学会指导,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东南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分为数字化/一体化设计、智慧施工与运维管理、综合三个组别。竞赛以“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为主题,采用方案本册、视频动画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作品呈现方式,重点考察作品在建筑、结构、机电、建造与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以及BIM技术运用水平,鼓励虚拟现实、3D打印、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综合运用,鼓励多学科交叉/多专业协同,鼓励产学研合作。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师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此次竞赛在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在土木工程系和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相关老师的“砺木至臻”式指导下,我院此次共派出三支队伍参赛(综合组2队、智慧施工与运维管理组1),最终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以及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本科学子吃苦耐劳、敢想敢创、知难而进、有自信底气的荔园精神和“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土木精神。同时也是学校教务部在聚徒教学、创新短课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资助和实施的多年积累应用成果的综合体现;也展现了我院多年来在科研创新和教学融合,新工科人才培育、科研反哺教学的教学理念。在此热烈祝贺以下获奖师生!


综合组1:江俊、吕果、殷雅琴、廖靖鹏、刘上扬、孙梓桓、郭可玥、赵宇轩

综合组2:梁燕媚、符峰源、谢典延、杨舒雯、王乐威、冯镇旺、郑景锋、郑锦翔

指导老师:黄振宇、吴凌壹、隋莉莉


智慧施工与运维管理组:李东祎、徐盛取、王展、张淑惠、李善阳、甄宇

指导老师:丁志坤、李政道、王家远


 


再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感谢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参赛人员备赛研讨


深圳大学作品展板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5日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勇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喜讯:我院本科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广东省预选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