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全国冠军

编辑:王静    发布时间:2022-04-27 08:27    浏览次数:

这是什么比赛?

为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建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37号)要求,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通过举办竞赛,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进一步树立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选拔和培养建设行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赛况及结果

学生组比赛分为BIM深化设计、BIM投标应用和BIM项目管理三个方向,比赛练习以及参赛作品制作提交所用软件均由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免费提供。

我校的三支参赛队伍经过不懈努力,在广东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选拔赛的30余支队伍中,取得个人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以及团队第三名和优胜奖2项的优异成绩;最终钟泽贤同学代表深圳大学参加BIM项目管理方向全国总决赛,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全国冠军!

 

省赛篇

 

2021109日,由广东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东省建设教育协会建筑信息模型专业委员会和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选拔赛通过采用品茗BIM技能实训系统线上答题的竞赛形式顺利进行!

在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廖龙辉老师的指导下,深圳大学代表队(每个方向1队,每队3名成员),从广东省30多支队伍、103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在BIM项目管理方向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全省第一名)、三等奖1项以及团体第三名,在BIM深化设计方向获得个人三等奖1项以及团体优胜奖,在BIM投标应用方向获得个人三等奖2项以及团队优胜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廖龙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其中,钟泽贤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竞赛内容

竞赛采用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五款软件,分别进行BIM深化设计、BIM招投标应用和BIM项目管理,重点考察选手对建筑、结构、机电的深化设计,对施工现场专项方案优化和投标过程BIM技术专业化、可视化表达,以及应用BIM软件掌握清单定额算量及工程项目组价和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

 

参赛队员备赛训练和比赛现场

 

国赛篇

 

2021123-5日,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全国总决赛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规定,学生组比赛在线上举行。参加国赛的选手为22个省市选拔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共计200余人。

在廖龙辉老师的砺木至臻式指导下,钟泽贤同学努力训练,再次从各省优秀选手中杀出重围,以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BIM项目管理学生组全国冠军!廖龙辉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奖!

 

竞赛内容

国赛采取与省赛相同题型、不同内容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根据大赛组委会试题,使用大赛软件完成竞赛任务,全面考核选手的BIM应用能力。国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赛题考察选手的建筑制图、识图基础、BIM技术概论、职业道德、土建机电安装行业相关政策、BIM软件操作等相关知识;实际操作赛题要求选手根据所提供的项目模型、图纸及工程资料,使用软件完成基于BIM模型的进度、成本、质量、安全等管理工作,并按要求输出报表成果。

 

比赛软件操作界面

总结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研究中心学生有自信底气的荔园精神和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土木精神,能吃苦耐劳、敢想敢创、知难而进,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多年来科研创新和教学融合,新工科人才培育、科研反哺教学的教学理念。

各位同学取得的各项成绩,都离不开我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今年是我研究中心第一次组织队伍参加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再接再厉。最后再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祝贺!

 

获奖队伍简介

国赛

深圳大学代表队

领队:廖龙辉

指导老师:廖龙辉

参赛选手:钟泽贤

竞赛获奖: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BIM项目管理全国一等奖(冠军)

省赛

BIM深化设计

参赛队员:沈恩琪、郭可玥、梁兆帆

指导老师:廖龙辉

竞赛获奖: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选拔赛个人三等奖、团体优胜奖

 

BIM投标应用

参赛队员:罗景、周宇、侯海鹏

指导老师:廖龙辉

竞赛获奖: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选拔赛个人三等奖、团体优胜奖

 

BIM项目管理

参赛队员:钟泽贤、李龙辉、朱援婷

指导老师:廖龙辉

竞赛获奖: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选拔赛个人一等奖、三等奖及团体第三名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同学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团队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在第十九届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大赛斩获佳绩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