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喜报!我院2020届工程管理专业彭策荣获2020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

编辑:叶栋炜    发布时间:2020-09-08 16:20    浏览次数:

热烈祝贺我院2020届工程管理专业彭策同学
    荣获2020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简称优秀毕业生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89年设立,其宗旨是表彰奖励在高校期间主修土木工程专业(包括工程管理专业)、且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奖每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获奖毕业生50名左右,至今已有800多名优秀毕业生获得表彰。

2020年优秀毕业生奖评选由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设在清华大学)组织开展,经全国土木工程专业(包括工程管理专业)院校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审,学会秘书处审核,决定授予46名同学2020年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其中土木工程专业31名,工程管理专业15名)。

1.学生干部经历

(1)2017年12月-2020年6月 班级团支书

任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班团支书,组织策划团日活动,负责收缴团费和吸收积极分子等团务工作。

(2)2018年12月-2020年6月 党支部副书记

任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策划组织各项活动和会议,负责党支部事务。

2.实践经历

(1)2018年7月-2018年8月 市场拓展实习生

任合一城市更新集团市场拓展部实习生,负责收集深圳城市更新的项目信息,研读城市更新政策,协助市场拓展总监进行实地调研,撰写报告。

(2)2019年6月-2019年9月 投资助理

任融创中国东莞公司投资发展部投资助理,参与东莞 8 个项目,其中深度参与 4 个项目,完成了区位和市场判断;参与河源 3 个项目,独立撰写了 1 个项目报告,完成了 1 个项目的动态经济测算;参与准备 4 个招拍挂项目,实地考察并前往周边在售楼盘调研;研读了近 20 份报告。

3.获奖情况

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深大土木正中关爱奖学金、深圳大学“学习之星”三等奖。

2018年:深圳大学“公益之星”三等奖、深圳大学“双创之星”(团队)三等奖、院房地产创新大赛—城市更新特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特等奖。

2019年:深圳大学“荔园之星”、深圳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深圳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院“优秀团支部书记”称号。

2020年:深圳大学优秀毕业生。


致师弟师妹:

可爱的师弟师妹们,很高兴你们选择了深圳大学,选择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深圳大学可以说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梦想的“俱乐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是一个坚实广阔的“舞台”,在这里,有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有知识渊博、耐心教导的老师,有全身心投入、为学生服务的学工办老师。我觉得,只要你有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你身边的所有事物都会不知不觉地在帮助你。
    大学的生活很精彩,但同样也要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学习。学习是重中之重,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有技能的学习和为人处世的学习,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己。
大学四年的时间很长,做好短期规划的同时,更要进行长期规划,一年的目标,三年的目标,毕业时候的目标……规划可以让时间更高效,让目标更明确,让自己更有动力。
做好规划的同时,也要不忘初心。很多人在当下立了鸿鹄之志,时间久了安于燕雀之群,希望师弟师妹们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的意识里一直有句话叫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志向保存在又高又远的地方,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路上的风景很美,但也有艰难的时候,还好我身边有许多“给力”的朋友和老师。
    希望师弟师妹们怀着感恩之心,重视团队精神,保持空杯心态,秉承勤苦意识,勇于担当,让自己不断成长,实现自己的目标。

——彭策

2020年9月5日

 

上一条:我院新增六项深圳大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

下一条:喜报!我院在第三批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