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校友零距离之华润深圳湾春笋项目参访圆满落幕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3-31 00:00    浏览次数:

9月25日,深大土木校友会在华润深圳湾春笋举办了校友零距离活动。当天流程分为春笋项目参观和BIM技术介绍讲座两大部分。

参观

领完安全帽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春笋

到一楼BIM展示厅参观,有专门工作人员讲解春笋项目中应用到的BIM技术。


紧接着就是春笋各种施工过程的陈列,还有各式的样板参考。期间大家互相探讨这些技术值得学习的地方,并吸取这些经验,收益良多。


当然,除了这些让人受益良多的技术指导,即将竞争“深圳第一高度”的春笋,高处俯瞰下来的景色也是美不盛收。

参观完春笋以后,我们请来了几位在BIM技术领域较有研究的校友为大家分享BIM技术。

讲座

春笋项目的深度解读

首先,我们邀请了中建三局华润深圳湾春笋项目的负责人许超进行项目的深度解读。

讲解过程中许超负责人用详细的图片为我们解说了春笋项目中运用的技术及遇到的困难并如何解决了这些困难。


BIM技术概念和概况的讲解

BIM技术目前来说是比较新型的技术,为此我们特地邀请了校友会副会长王宏涛师兄讲解有关BIM技术的应用。


BIM技术应用过程中的新技术

创新才是唯一的出路,郑飞鸿校友在BIM技术应用过程中的新技术也有所研究,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他跟大家分享。


无人机在建筑领域的技术应用以及扩展功能

无人机在近几年迅速崛起,那无人机能不能应用到建筑领域呢?就无人机在建筑领域的技术应用以及扩展功能,我们有幸请到中建三局航拍达人、原华润深圳湾项目安全副总监李宇坤介绍这方面的相关知识。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快就过去,还没听够关于BIM技术的分享,太阳已经悄悄落山,校友零距离之华润春笋项目参访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新时代下建筑行业新技术与新挑战论坛暨深圳大学土木工程校友会2018年会

下一条:深大土木校友会与正本教育战略合作伙伴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