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校友会简介

编辑:hlt    发布时间:2020-05-31 12:48    浏览次数: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前身是结构与市政工程系,1997年4月,由于实行学院制,于是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便由建筑系、结构与市政工程系和环境设计系合并成立,是深圳大学成立的第一个学院。在2006年应学科快速发展的需要,成立了独立的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更名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03年,由85级土木校友邓学勤发起成立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以“联络校友、团结互助、共同发展”为宗旨,以“服务校友、服务学院”为活动理念,致力于“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回馈学院,服务育人”。应学科快速发展的需要,2006年9月,深圳大学成立了独立的土木工程学院,由此,校友会变成了专属土木工程学院的组织。同时,深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顺势成立,由邓学勤校友担任校友会会长,由邢锋校友担任名誉会长。

2008年9月,深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庆25周年校庆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由邓学勤校友成功连任校友会会长。2013年9月28日,深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庆30周年校庆暨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由89级林学春校友担任校友会会长,并且由邓学勤、李奕标校友担任名誉会长。

近年来,已毕业的土木校友已到达3000多人,校友会作为校友和母校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在团结广大校友,加强校友与校友间、校友与学校间的联系,增进校友对学院的关心与了解,凝聚校友的力量,共同推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校友们的共同进步上起到了一个推进的作用。

校友会作用: 帮助校友事业发展,成为培育校友资源的增值器;

 为学生人生规划提供指导帮助,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助力器;

 引导校友回馈学院,成为校友支持学院教书育人的资源。

与此同时,为了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增进校友与校生的关系,校友会还会定期的举办组织各类活动,学术性活动例如“校友零距离”,娱乐性活动例如“摄影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定期聚集各届校友,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同时让各位校友在这些活动当中释放压力,学到东西,收获友谊,甚至是促进大家的资源信息的交流,从而推动校友会这个平台持续发展。

今天,校友会以服务在校土木生和毕业土木校友为目的,将属于我们土木人的校友会打造得更好、更精彩!我们相信,在“深大精神”的指引下,这个团体能真正成为搭筑校友与母校交流沟通的桥梁,让我们携手共进,将“无分校内外,土木共一家”的精神传扬光大。




下一条:共谋发展 携手前行 | 我院校友会和文山湖足球队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