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以爱之名 齐心砼行——“校友爱心基金”拨付141000元慰问学院137名身处湖北师生及经济特困生

编辑:文海雨    发布时间:2020-03-15 12:43    浏览次数:

我看到那些岁月如何奔驰,
挨过了冬季,便迎来了春天。
— —梭罗《瓦尔登湖》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就让每个人猝不及防,打乱了大家原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战“疫”。关于这场战“疫”,我们刻骨铭心,有心酸,有感动,更有崇高的敬意。在这段时间里,身处湖北地区的深大土交人,也成为我们最深的牵挂。

    疫情当前,土木情在。在这个时期,校友们依旧心系学院师生,与老师们众志成城,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捐赠物资。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湖北籍和因故滞留湖北地区的师生以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让学院老师和校友们为之牵挂。纵处艰难时刻,我们也始终相信,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在此时此刻,我们依旧坚定地与广大师生和校友站在一起。

    2月26日晚,深圳市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土木校友爱心基金”委员会全体委员紧急召开会议进行商议并报基金会理事会审查同意,最终决定为因疫情所困身处湖北地区的70名师生以及71名经济特困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慰问金,传递温暖力量,助力渡过难关。此次慰问金全部金额由深圳市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的专项基金“土木校友爱心基金”资助。

 

“土木校友爱心基金”抗疫慰问金

1、向目前滞留湖北的70名师生发放慰问金1000元/人,小计70000元。
2、向经深大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认定的71名家庭经济特困生发放慰问金1000元/人,小计71000元。
总计发放141000元,共137名师生,其中有四名学生为湖北籍经济特困生,故每人发放2000元。
慰问金已经全部拨付至大家的银行账户上,有同学在收到慰问金之后难掩心中感动,在朋友圈发出感言,感谢这份来自土木大家庭的爱与温暖。

 


   以爱之名,齐心砼行。愿爱能驱散这段时间因为疫情而笼罩在心间的阴霾,让你我坚定信心,手牵手,肩并肩,继续朝着明天前进!

 

上一条:爱心传递 | “抗疫基金”、“校友爱心基金”资助61名疫情受困学生

下一条: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五周年晚宴暨教学科研成果奖颁奖仪式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