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爱心传递 | “抗疫基金”、“校友爱心基金”资助61名疫情受困学生

编辑:马健祺    发布时间:2020-04-12 12:54    浏览次数:

爱是一种力量
也是一种信仰
我们愿在爱的传递中
继续播散希望的种子

 

路同行 爱相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金会、校友会与学院联合行动,凝聚力量,齐心战“疫”。这份爱的责任,对爱的信仰,是深大土木人一贯以来的精神传统。

    2020年3月2日,基金会“土木校友爱心基金”拨付141000元慰问学院137名身处湖北的师生及经济特困生;3月4日,基金会设立专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爱基金”,定向接受学院师生和校友的资金捐赠,110名学生爱心流量补贴共计11230元,3月9日已全部拨付到位。

    令人暖心的是,一位获得流量费资助的学生,在开课后发现实际流量费用有结余,便将受资助补贴重新捐赠至抗疫基金。Ta发来的“表白”,让我们更加坚信,爱的奉献,也能让爱传递下去。

    “感谢深大土木院校友会和基金会对学生的关爱,由于近期网络课试听流量使用情况,将100元爱心基金分两部分:50元返回土木学院教育基金会,50元用作充值流量。再次感谢学校的深切关怀。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自爱心流量资助同学留言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爱基金”成立后,学院教师和校友纷纷捐款,奉献爱心。截至2020年3月18日17时,“抗疫基金”收到捐款金额共计55672元。

    后学院陆续收到61名学生提出申请,因疫情原因,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及生活受到影响,希获得援助。学院及基金会对此高度重视,决定通过“抗疫基金”及“校友爱心基金”两个专项通道分别对这些学生进行学业/生活资助。


抗疫基金

    3月17晚19时,基金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爱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线上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他们是:龙武剑(主任)、李伟文、隋莉莉、邹亮、陈碧霞、范芸、袁玉龙;列席会议名单有基金会工作人员:文海雨。

    经会议讨论并表决,全体委员一致同意,根据基金管理办法,抗疫基金目前结余44442元,
    1)拟支出22000元,用于资助22名学生(名单详见附件1)生活补助,每人1000元。
    2)拟支出16421元,用于购置学院抗击疫情防御工作物资(额温枪/口罩/洗手液/消毒凝胶/一次性PVC手套等),实报实销。
    3)拟支出150元,用于资助2018级本科生陈泓颖 “爱心流量”补贴。


土木校友爱心基金

    3月17晚21时,土木校友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线上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他们是:陈碧霞、潘文龙、罗苑玲、辜少忠、林爱莲、林建亮、郭海燕、郑秦峰、高雷;列席会议名单有基金会工作人员:文海雨、马健祺。经会议讨论并表决,全体委员一致同意:

   “土木校友爱心专项基金”资助经学院认定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38名,每人1000元生活补助,合计38000元。


让爱传递

    春日烂漫时,人间爱延绵。在这尤为不易的2020年,我们坚守爱的初衷,用爱为你护航。愿你一路有爱相伴,所遇皆美好。愿你在收获爱、感受爱的同时,以爱的力量激励自我翱翔,让爱的羽翼飞得更高。

    在此希冀每一位获资助的同学,都能将捐赠人的“爱心”传递下去,将深大土木人的精神带往更远的地方。获得资助的同学请填写爱心传递卡,用心守护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志愿或公共服务,奉献自己的爱心。

“抗疫基金”爱心传递卡


“土木校友爱心基金”爱心传递卡

 

上一条:基金会设立“抗疫基金” | 学院教职工捐赠爱心流量费助力110名学子线上上课

下一条:以爱之名 齐心砼行——“校友爱心基金”拨付141000元慰问学院137名身处湖北师生及经济特困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