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基金会设立“抗疫基金” | 学院教职工捐赠爱心流量费助力110名学子线上上课

编辑:文海雨    发布时间:2020-04-14 12:48    浏览次数:

三月伊始
外面世界皆是春的颜色
关爱依旧
土木行动汇聚你我力量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按照“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原则,深圳大学在四月前都将实行线上教学。2020年3月2日,深大已开始线上试课,3月9日即将正式开课。

    原本此时此刻,学生们应该已经在宽敞的教室里听老师授课。然而,受此次疫情影响,他们只能在线上上“网课”。近日部分学生反馈,上网课的流量费对他们造成了一定的经济负担。特别是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来说,增加了他们的经济压力。而且,在此困难时刻,学院仍有许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要帮助。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学院土木系特聘教授黄少鹏老师主动捐赠一万元,用于帮助学生解决网课流量问题,不让手机流量费成为贫困学生的学习阻力。而后学院领导联系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进行商议,决定设立专项基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爱基金”,定向接受学院师生和校友的资金捐赠,特殊时期为老师们和同学们排忧解难。

    截至3月7日22时,抗疫基金已收到学院老师和校友捐款金额共计37200元,具体明细公布如下: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爱基金
捐赠明细
统计截止至 2020-03-07 22:00
注:捐赠名单根据资金到账时间依次排序


 “抗疫基金”第一次会议

     3月6日下午,基金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爱基金管理委员会”于线上召开第一次会议。抗疫关爱基金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他们是:龙武剑(主任)、李伟文、隋莉莉、邹亮、陈碧霞、范芸、袁玉龙;列席会议名单有基金会工作人员:文海雨。

    01.管理委员会表决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爱基金管理办法》
    02.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以下资助情况:
    1)资助经济困难生34人流量费,每人150元,合计5100元;
    2)资助非经济困难生76人流量费,金额不等,合计6130元;
    以上共资助金额11230元。


成立“抗疫基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老师及校友对学院抗疫工作,尤其对学生因疫情受困的情况表示高度关注和关心,许多老师及校友主动表达了捐赠物资和现金的意向。
    3月初,为全力支持学院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深圳市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决定设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爱基金”。抗疫基金定向接受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和校友的资金捐赠。在疫情期间,捐赠资金结合捐赠者的捐赠意愿和学院防疫工作需要,在疫情帮助了100多名土木师生。


上一条:我们在行动 | 守望相助 与你“砼”在

下一条:爱心传递 | “抗疫基金”、“校友爱心基金”资助61名疫情受困学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