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基金会 >  正文

土木产业联盟第一次共创共建会议成功举行

编辑: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16:20    浏览次数:

土木产业联盟第一次共创共建会议成功举行

为更好促进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深大土木工程校友会联合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和数十家校友企业成立深大土木产业联盟,让更多校友及校友企业参与联盟共创共建,联盟于2018年721日在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了第一次共创共建会议。
   
参会人员包括:

89级李健 中山市金农投资有限公司(发起单位)

91级曾楚恒 深圳市全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发起单位)

顾问团导师:宋辉、邢瀚丁、郑强

深大土木产业联盟校企代表:刘建(老师)、吴凌壹(老师)、黄振宇(老师)、覃小玉、杨燕、李冠填、林建亮、伍志坚、盛晓亮、郑锦前、武恒强、陈运明、吴和坤、李志、唐亚辉、刘文才、赖海彪、陈武雄、曹珑畅、林培标、范伟、夏卓文、郑凯钟、文海雨、马健祺、林荏海

 

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罗苑玲主持了会议,对联盟筹建方案进行汇报。

  1

 

 

 

 

 

 

 

 

紧接着与会校友对联盟目标、联盟落地关键因素和怎么找到联盟执行团队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2

 

  3

 

  4

 

 

经过一天的积极讨论,各位校友、顾问专家、老师对于联盟的筹建的基本事项给予了充分的建议和指导。会议讨论得出了以下共识

 

一、对于联盟的目标与目的的认识如下:

1、整合资源、寻找商机

2、提供优质可靠项目资源  

3、育人平台

4、产学研合作的平台

5、提供行业发展最新动态

6、建立智库

7、助力企业转型  

8 、学习交流的平台

9、一起赚钱!

 

二、联盟落地关键因素,认为在于:

1、联盟成员多联络

2、信任机制建立

3、确定领导人是技术型或是市场型

4、联盟有自己清晰的盈利模式

5、建立分配机制

6、建立进入退出机制

7、领导人要有号召力,能够迅速解决联盟问题

三、思考的一些问题,如: 

1、股权结构比例问题:资金和人力投入占股比例衡量问题,人力投入也应该占股。

2、设立轮值主席是否真的有效?轮值主席指派总经理可能产生的一系列问题?

3、如何能够让大家因为加入到联盟后,通过联盟里面的资源和人员,创新应用,达到共赢,和外部不是联盟的人产生差异化?(覃小玉师兄)

4、应该先定人(团队)还是先定项目?先定人后由团队确定项目、方向或者先定项目后确定职能定位才能找团队。

5、联盟的具体盈利模式?

6、联盟内乙方较多、如何让甲方校友参与进来,包括房地产和政府?

 

四、顾问团宋辉老师关于联盟的个人观点

做平台投入大周期长,不适合初创公司。恰当的是联盟成立的应该是母体公司,按需求灵活孵化和裂变出新的项目和企业。 这样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要。所以为了一起把公司做大,

应该考虑人力资本入股的合理模式,避免只是一味地投入资金烧钱而不见成效。

上一条:“正中关爱基金”东京访学航班已到达

下一条:“教学科研成果奖”颁奖仪式暨深大土木校友会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