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08期)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24 17:47    浏览次数:

题目一:基于BP神经网络的建筑再生产品利益主体购买意愿研究

主讲人:聂婉琦(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丁志坤教授)

摘要:建筑废弃物再生产品终端市场的发展是解决废弃物管理问题的可持续方案,而再生产品的低市场认可度使其发展受限。市场条件下,传统强制性行政管理手段无法充分发挥利益主体的主观能动性,而“柔性”管理能够通过启发和诱导等手段“牵引”利益主体自发地去实现管理目标,为城市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管理提供新思路。本研究基于感知价值、价值线索理论,采用结构方程模型及BP神经网络方法构建了“线索-感知-行为”的利益主体行为意愿路径模型,探索利益主体对再生产品购买的价值感知及行为意愿的驱动路径,从柔性管理角度为政府及产品制造商提供管理建议。


题目二:基于GIS与混合仿真实验的城市拆除废弃物时空分布研究——以深圳市为例

主讲人:曹小艳(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丁志坤教授)

摘要:本研究将整合ABM混合仿真技术与GIS技术,构建城市拆除废弃物智慧管理时空演变模型。通过GIS技术的空间分析和仿真技术的时间演变分析,以深圳市为例,对城市拆除废弃物管理全过程进行时空分析,从时间和空间上揭示城市拆除废弃物从产生到管理全过程之间的区域分布关系,从时间和空间维度上对拆除废弃物管理进行可视化输出,探索其中的演变规律。


题目三:基于神经管理学的建筑工人情绪状态对危险感知的影响研究

主讲人:陈伟霖(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丁志坤教授)

摘要:建筑业作为事故发生率最高的行业之一,在促进我国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安全问题;其中,建筑工人的不安全行为是事故发生的最主要因素。以往的研究指出,人的情绪会对人的认知有着重要的影响,但相关研究却止步于利用问卷和访谈来调查工人的情绪和行为间的关联,难以深入了解工人的真正想法。本研究采用脑电和近红外成像技术来研究不同情绪对工人危险感知的影响及其神经机理,进而提出更有针对性的事故预防措施。


时间:20210526日(周三)12:30-13:30

地点:沧海校区致理楼L3-706

主持人:廖龙辉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10期)

下一条: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CCTE师生有约”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