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3年第2期)

编辑:邱亚芬    发布时间:2023-05-08 09:03    浏览次数:

题目一:基于仿真技术的建筑水灾应急逃生路径规划方法研究

主讲人:孙梓桓(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丁志坤教授)

摘要:洪涝灾害高危频发给城市居民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目前,建筑灾害应急领域的研究主要关注火灾灾种,缺乏针对水灾应急逃生的系统性研究。本研究基于BIM、仿真、严肃游戏及综合评价等技术理论方法,构建了一体化建筑水灾应急逃生虚拟实验平台,通过虚拟实验收集决策数据,最终提出了一种能够综合考虑多个决策目标的建筑水灾应急逃生路径规划方法,为提高洪涝灾害下建筑物的应急管理水平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工具。

题目二: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利益相关主体使用意愿仿真实验研究

主讲人:王欣睿(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丁志坤教授)

摘要: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的利益相关主体对该类产品的认知不深、认可度不高,不利于产品的宣传与推广,阻碍了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的发展。本研究通过深度访谈的方式探究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利益相关主体的心智模型,分析决策行为的内在机制,采用BP神经网络构建使用决策模型,基于观点动力学进行仿真实验研究,探索有效的推广策略以促进建筑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推广建筑业的绿色消费理念。

时间:2023年5月9日(周二)12:30-13:30

地点:沧海校区致理楼L3-709

主持人:廖龙辉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上一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丨参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丨参访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