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丨参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王辉翰    发布时间:2023-05-22 15:00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8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副院长隋莉莉、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学工办主任王辉翰、团委书记叶栋炜携22名在校生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参观交流。比亚迪商用车研究院人力资源总经理吴杨、深圳地区人力资源部经理叶红以及负责2023届毕业生招聘的工作人员参加的本次交流活动。

比亚迪领导及员工热情接待,并带领师生参观了比亚迪总部展厅及科技博览馆。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了比亚迪的发展历史、所获成就、业务模块以及企业使命与文化。参观完比亚迪展厅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比亚迪云巴。比亚迪云巴是比亚迪历时7年,投资超过100亿元打造的具有独立路权的立体智能交通系统。云巴汇集了多项全球顶尖的智慧城轨黑科技,以科技与时尚之美,打造未来城市样板间。

随后进入交流座谈环节,比亚迪商用车研究院人力资源总经理吴杨详细介绍了比亚迪的整体情况。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吴杨还详细介绍了比亚迪的人才培养模式,并提到比亚迪十分重视校招生的培养,公司为毕业生制定了“腾龙计划人才发展通道”,并通过“明日之星·百日蜕变”等项目帮助毕业生熟悉职场环境,快速融入创作团队。

今年比亚迪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签约了一百余名毕业生。陈湘生院士对比亚迪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岗位表示感谢。陈湘生院士特别提到,比亚迪的核心业务和研究领域与学院各专业研究方向密切相关:土木工程学硕毕业生可以运用力学知识研究车身结构,土木工程专硕毕业生可以从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重点考虑运营与管理工作,交通工程毕业生可以从事轨道交通设计工作,比亚迪与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有着无比广阔的合作空间。

陈湘生院士还提到,在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要从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源泉,注重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与家国情怀,激发学生认识到个人前途与祖国未来之间的血肉联系。学院有以下几点重要工作:一是优化课程体系,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二是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三是注重以人为本,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此次交流会上,隋莉莉副院长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陈碧霞副书记特别关心毕业生在企业的未来发展,询问了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内容和职业前景。

最后,一同参会的在校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双方就招聘标准、工作内容、实习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参访比亚迪是2023年春季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站,本次交流活动帮助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比亚迪的业务结构和未来规划,同时也帮助在校生加深了对比亚迪的认知。校企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希望在实习实践、校外导师、科研攻坚等方向加强联系。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3年第4期)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3年第2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