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丨参访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王辉翰    发布时间:2023-05-04 16:00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6日下午,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土木工程系主任周海俊、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孙晓辉、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熊琛、土木土木系教师郭孟环一行赴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并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凯,特区建工集团总工程师江建、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岩、特区建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朵美、特区建工集团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范璐璐等出席座谈会。

特区建工集团领导及员工热情接待,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凯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主营业务以及取得的成就。特区建工集团是深圳市国资委为深化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推动深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于2019年12月底成立的深圳市国有独资大型建工产业集团。公司主业包括工程建设、“工业上楼”、城市服务、综合开发。公司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建工企业,共有员工2万人。截至2022年底,总资产826亿元,净资产超166亿元;2022年营收超352亿元,利润总额近27亿元。

公司拥有天健集团、建安集团、路桥集团、建设集团、综交市政院、科工集团、产业空间发展公司、固废资源化公司、园林生态集团等11家二级企业。公司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财富》中国500强、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广东省自主创新标杆企业等荣誉。集团总工程师江建介绍了特区建工集团的科研工作情况,集团拥有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4个博士后创新平台、5家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开展了多项包括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市级科研项目。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介绍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校企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与教学实践方面加强合作,希望特区建工能够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建议,更多地吸纳学院的毕业生。土木工程系主任周海俊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始建于1984年,由清华大学负责援建,是深圳大学最早招收本科生的院系之一,土木工程学科覆盖本硕博完整的培养层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以“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育人理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的科教、工程技术、管理和商业人才。

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岩进一步介绍了集团的用人需求和新进员工在集团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深大学子来集团发展。陈碧霞副书记也希望双方开展党建联动,将学校的师资力量、学生活动和企业的党建活动结合起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特区建工集团也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希望接下来能与学院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同时招聘更多的深大学子,将本次校企参访活动落到实处。

陈碧霞副书记向特区建工集团赠送深圳大学校盘,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3年第2期)

下一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丨参访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