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本科生】关于申请2019-2020港澳台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编辑:潘文龙    发布时间:2020-11-04 13: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执行中央对港澳、台湾的工作方针,增强港澳台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根据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台湾学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精神及《深圳大学港澳台学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现就我校20192020学年度港澳台学生奖学金申请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港澳学生申请奖学金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方针;

(二)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三)学习勤奋,评奖学年所修课程成绩优良,必修课无挂科;

(四)积极参加学校、院系各项活动,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五)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无违纪情形。

台湾学生申请奖学金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认同一个中国,拥护祖国统一;

(二)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三)学习勤奋,评奖学年所修课程成绩优良,必修课无挂科;

(四)积极参加学校、院系各项活动,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五)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无违纪情形。

二、评分标准

港澳台学生奖学金的评审采用计分制,计分比例:

A.学业成绩占60%

B.创新创业表现占20%

C.公益服务表现占20%

计分公式为:总分T=A×60%+B×20%+C×20%

港澳台学生奖学金计分制的评分标准:

(一)学业成绩(学年成绩)(满分100分)

学业成绩在本专业的排名(P)

得分(分)

P10%

100

10%P20%

95

20%P30%

90

30%P40%

85

40%P50%

80

50%P60%

75

60%P70%

70

70%P80%

65

80%P90%

60

P90%

50

  (二)创新创业表现(满分100分)

参与学术创新竞赛、创业竞赛、社会实践比赛或文体类比赛:

获奖情况

得分(分)

省级及以上奖励

100

校级奖励

80

院级奖励

60

特别说明:

1.申请者本人须为主要参加人(有获奖证书);

2.不同项目获奖可累加计分,校级奖励多一项加10分,院级奖励多一项加5分,创新创业表现100分封顶;同一项目获不同等级奖,只计最高分;

3. 在校期间,同一成果仅能申请一次港澳台学生奖学金。

(三)公益服务表现(统计的时间范围为201991日至2020831日)(满分100分)

志愿服务义工时(h

得分(分)

h120

100

100h120

90

80h100

80

60h80

70

40h60

60

20h40

50

10h20

30

三、评选程序

(一)11611:30,港澳台学生本人申请并自评。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需将以下材料提交至致工楼A306红桌上,电子版发送至pan19790509@163.com(邮件名格式为“港澳台奖学金+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1.《港澳台学生奖学金申请表》1份,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含获奖证书、义工服务证明等);

2.2019-2020学年度成绩单(学院或教务部盖章),可在学生活动中心或汇元楼二楼自助打印机器进行打印;

() 119-13日,学院(部)审核并公示。

(三)学校评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培养单位港澳台本科生奖学金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并按照申报奖学金学生的总分进行排名,确定奖学金等级。若出现两名或两名以上学生分数相同的情况,则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来确定奖学金等级。

(四)经综合评审后,拟定深圳大学港澳台本科生奖学金建议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将深圳大学港澳台本科生奖学金建议名单报教育部审批。


温馨提示:《港澳台学生奖学金申请表》请前往校内公文通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437057进行下载,表格须双面打印。


上一条:【本科生】关于申请2020-2021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通知

下一条:【本科生】关于申请2020-2021学年助学金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