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业发展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丨参访万科南方区域事业集团

编辑:王辉翰    发布时间:2022-05-05 16:20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7日,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副院长邹亮、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熊琛、工程管理系副主任范成、学工办主任王辉翰赴万科南方区域事业集团参观访问,并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万科南方集团事业集团工程合伙人王茂伟、深圳万前建筑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松林、深圳市万科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分管王和贵、综合管理部合伙人刘畅、工程部合伙人陶晋、拓展总监吴坤文、拓展经理姚浩田,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造部合伙人王回利、人事综合部招聘合伙人华夏出席座谈会。

陶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公司业务聚焦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重点城市,并于2016年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位列榜单第356位。2017年、2018、2019年、2020年和2021年接连上榜,分别位列榜单第307位、第332位、第254位、第208位和第160位。万科公司采用信息化管理模式运营,其业务覆盖多个方面,包括综合住宅开发、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物业服务、商业地产、租赁住宅、酒店、教育、养老、物流仓储等。

王茂伟介绍了万科集团在工程管理和建造领域取得的成果,公司在工程验收环节中运用量化考核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监理的作用,同时介绍了万科的装配式建筑发展史;此外,公司运用互联网技术,严格执行行业规范,将每道工序进行系统记录,保证工作的纪实性,有效解决过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王茂伟表示,万科集团会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可以将工程管理的过程和学生实习相结合,通过企业与学校的互动和交流,让在校生参与企业的经营活动;通过工程建造的平台,让不同年级的学生充分了解生产上下游及工程各环节的实际运作情况,促进在校学生对于企业真正的了解。

李伟文感谢王茂伟对万科集团发展史和成果的介绍,并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师资力量、纵向课题以及学院近几年的发展规划。

随后,在交流环节中,双方达成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共识。学院介绍了各系对学生的实习安排,提到应通过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环节推动校企深入合作,拓宽交流渠道。

会议提到,房地产行业随着国家改革,市场环境也发生了新的转变。在学生就业方面,毕业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实际情况进行职业选择。同时,学校和企业应在科技成果转化、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出台一些新的政策,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2年5月5日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丨参访中建八局南方公司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与指导会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