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业发展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丨参访中建八局南方公司

编辑:王辉翰    发布时间:2022-05-05 16:21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8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龙武剑、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副院长杨磊、院长助理梅柳、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熊琛、助理教授吕乐阳、学工办主任王辉翰等赴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方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参观访问,开展校企交流活动。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柳克,专家孙建琼,副总工程师兼科技部经理王传博,深圳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李红峰等公司领导领导全程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我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建八局南方公司运营中心和共享创新工作室,了解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和共享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及科技创新情况。

参观结束后,大家移步至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柳克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龙武剑执行院长一行的到来。学院执行院长龙武剑也介绍了学院出席人员,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学院参访中建八局南方公司。

柳克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情况。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第13位中国建筑旗下骨干子企业。公司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战略核心,以“成为国内著名、员工幸福的中建一流集团公司”为企业愿景。公司正依靠人才、技术、装备、资金的综合实力和土建安装一体化、路桥施工专业化、生产经营集约化、办公管理现代化、产业结构多元化的整体优势,不断朝着“中建排头、湾区领先、深圳第一”的目标奋进。

柳克表示,希望能够联合学校培养高效复合型人才,和学院一起完善在校生培养目标;建立互联互信的合作模式,和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能够探索和深化互利共赢模式,未来能够与学校在各方面深入交流,促成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学院执行院长龙武剑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拥有从本科到硕博的完整培养体系、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丰硕,近几年学院学科建设突飞猛进,持续吸纳高层次人才,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产学研建设。龙武剑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促进在校生人才培养,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在双方交流环节中,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与我院达成了共识。在科技合作方面,希望双方能够合作完成课题研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有需求,企业也有需求,学生到企业实习不仅利于学生了解企业,也利于企业加强人才储备,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在实验室方面,企业可以和学院开展合作,依托实验室开展具体问题的探索。双方表示将来会一起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持续加强联系,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深圳大学与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在学生实习方面达成合作,举行了深圳大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2年5月5日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丨参访中建二局华南公司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丨参访万科南方区域事业集团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