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陈湘生院士一行调研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0-06-04 10:54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日,深圳大学陈湘生院士率领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研究团队一行19人,赴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以下简称超总基地)和深圳湾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湾发展),针对超总基地项目开展调研座谈。深圳市住建局重点项目建设处苏峰处长、深湾发展公司麦浩总经理、刘金友主席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湘生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超总基地展厅,苏峰处长向深圳大学来宾详细介绍了超总基地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建筑方案、交通规划等情况,并就片区地下空间和市政规划的核心理念、总体布局、先进技术、未来科技运用情况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参观结束后,陈湘生院士团队与市住建局重点项目建设处、深湾发展公司相关人员在深湾发展多功能会议室展开了进一步的座谈交流。麦浩总经理表达了对陈湘生院士一行的热烈欢迎。上海市政院地下空间所胡达所长代表项目设计单位对超总基地项目的地下空间设计理念、功能布局、创新技术等进行了介绍。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包小华副院长向在座人员详细介绍了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人员概况、科研方向、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代表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提出了针对超总基地项目地下空间、交通与市政的研究建议。



陈湘生院士表示,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一贯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重大工程、面向人民群众迫切需求、面向科学最前沿、面向国际的基本理念,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愿意为超总基地等深圳市重大项目开发建设提供全方面的技术支持,共同打造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标志性的现代城市地下空间生态。同时,为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积累更多成果和经验。


麦浩总经理对陈湘生院士团队的指导和帮助给予感谢,表示超总基地项目的开发建设需要强大、先进、一流的技术支撑作为保障,深湾发展公司下一步将组建专门机构与深圳大学科研团队对接,深入交流、深度合作,针对超总片区地下空间、市政交通系统等专项开展专题研究、技术攻关,充分汇聚院士团队的智慧,成就巅峰之作。


市住建局重点项目建设处苏峰处长指出,超总片区创新实行“1+1+N”开发运营模式。超总基地项目的开发建设期盼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持,欢迎和支持陈湘生院士团队为园区开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在确保超总基地项目先进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引领性。










上一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一行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调研

下一条: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中建二局校企合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