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南部赛区校企交流活动在线圆满举行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1-06-10 18:53    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南部赛区校企交流活动在线圆满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了大赛宣讲和学术交流两部分内容。

本次活动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深圳大学联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深圳分院、山东大学深圳分院等多个单位组织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在采取“云交流”的同时在北京和深圳设立了多个分会场,参与活动人数达150余人,活动由大赛筹备办秘书长、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伍丹主持。

活动一开始,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力平分别给予了精彩致辞,致辞中充满了对本届大赛活动的大力支持、由衷鼓励和殷切期待。

在大赛宣讲环节,大赛组委会在介绍了本届大赛的赛程赛制、平台服务、各项活动后,为让参赛选手更多能关注和了解“业主命题”需求,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安排总经理助理潘健英和副总工程师季国富及命题团队代表各自公司介绍了在本届大赛中所出“业主命题”的背景、意义和实际答题需求。

在学术交流环节,共有五位嘉宾围绕大赛命题不同领域方向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中包括: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总规划师徐成永分享的《以“服务和品质”推进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波分享的《地铁工程的文化撒播与艺术灌溉》;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文化和旅游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易介中分享的《文创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胡明伟分享的《智慧城轨发展的思考——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以及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新文创策略研究室主任程璐分享的《地铁场景下的文化新空间探寻》。嘉宾们在精彩主题发言中所带来的成果经验、案例分析和展望思考让与会者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是促进大赛南部赛区校企交流的良好开端,接下来大赛组委会还将进一步拓展校企各方在人才共建、业务和科研方面合作机会,也期待更多参赛选手踊跃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上一条:谢和平院士、陈湘生院士出席深圳市院士及战略科学家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执行院长龙武剑参加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