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2-04-25 18:24    浏览次数:

   在4月20日的俄罗斯工程院(RAE)院士年会上,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等25位华人专家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图片来源:新浪网


 

    俄罗斯工程院(RAE)由俄罗斯科学院、科工部、国防部等部门联合于1990年成立,它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机构和全俄公共组织。RAE不仅在俄罗斯,而且在国内外也有强大资源的整合力。RAE在平衡理论基础和实践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创造一个全新的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技术环境。


    为积极推进中俄工程科技创新与合作,2019年12月以来,俄罗斯工程院与中国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等合作,于2020年12月在北京成立了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新当选的院士由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于2021年统一推荐。俄罗斯工程院按照程序进行评选。据了解,这是历年华人专家当选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最多的一次。俄罗斯工程院院长古谢夫在贺信中表示,希望当选院士为中俄两国的持续发展开展创造性和富有成效的科学和技术合作。

 

 

 

 

上一条:我院多名2022届优秀毕业生喜获校院多项表彰

下一条: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受邀赴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交流指导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