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热烈祝贺2021中国隧道与地下空间大会暨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学会筹备大会成功举办

编辑:刘妍    发布时间:2022-07-25 12:47    浏览次数:



2021中国隧道与地下空间大会暨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学会筹备大会于2022年7月21—22日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深圳大学、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深圳市中腾建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等36家单位协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优化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品质”。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我院院长陈湘生教授主持。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延,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力平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大会设置了主论坛、隧道分论坛和地下空间分论坛,邀请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聂建国、杜彦良、王复明、孟建民、冯夏庭、杜修力、陈湘生,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陈玮主任,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延,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力平,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军,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志龙、杨启贵、李国良、王卫东、陈楚江,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雷升祥,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洪开荣,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同济大学谢雄耀教授,湖南大学陈仁朋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梁波教授,汕头大学沈水龙教授,深圳大学李伟文教授、龙武剑教授等行业专家。



 


本次大会同时采用线上+线下会议的模式,邀请了钱七虎院士、聂建国院士、王复明院士、陈湘生院士等共计51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交流隧道与地下空间创新技术和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广泛关注。线下参会代表700余人、线上参会达13万人次。


 

 


7月20日晚召开了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学会筹备大会,80+家会员单位现场参会,100+家单位会员和200+个人会员线上参会。



为了将现代技术赋能岩土工程,7月21日下午,召开了“岩土感知技术国际联盟筹备会”,共获得企事业单位+国内外高校约70家单位支持。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党委书记李伟文、执行院长龙武剑、副院长隋莉莉、副院长邹亮、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副院长杨磊、副院长包小华等22名教职员工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为深圳大学和本学院赢得了广泛认可和良好声誉。



上一条:“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我院蒋卫平老师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下一条:我院多名2022届优秀毕业生喜获校院多项表彰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