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深圳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返校通知

编辑:叶栋炜    发布时间:2020-08-30 15:02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和深圳市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学校将于8月27日起安排学生分批错峰返校。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良好的校园教学与生活秩序,现将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8月27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校生返校报到注册;入校后按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健康管理。

8月28日-29日,有缓考、补考、转专业考试安排的本科生在校生、全体研究生在校生返校报到注册。

9月3日-4日,其他没有上述考试安排的本科生在校生返校报到注册。

已购买机票、火车票的同学,可按原计划返校报到注册。

二、做好返校准备

(一)勿远行。 自即日起,请尽量留在居住地,避免离家外出旅行。

(二)申请深i您健康码。 返校学生要主动通过“深i您”小程序进行自主申报并获取“健康码(绿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1F41

(三)做好返校防疫物资准备。 返校前应准备适量口罩,有条件的还可准备体温计、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

(四)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实时关注、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专题网站(https://it.szu.edu.cn/xzzd)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个人防护知识和技能。

(五)做好核酸检测并保留检测结果证明。 返校前14日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同学,需于返校前7日内进行核酸检测,在返校查验时需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并接受学校统一安排的健康观察。

(六)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人员入境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

二、做好网上返校申报

返校学生请在指定时间内(8月27日-29日返校学生须于8月24日0时-24时,9月3-4日返校学生须于8月31日0时-24时)按照要求在“深圳大学师生返校健康信息申报平台”(https://www1.szu.edu.cn/NCP/iQRcode)如实、准确提交当日的“深i您健康码(绿码)”截图、“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在线签署《深圳大学学生返校承诺书》(二维码见右),学校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获批返校同学务必在规定日期返校,不得提前;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本院辅导员老师。

三、做好返校途中安全防护

(一)请合理规划返校路线,尽量避免途径中高风险地区。

(二)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返校,优先采用私家车、拼车或包车等方式出行。

(三)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四)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务必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五)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本院辅导员。

(六)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流行病学调查。

四、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27日返校的粤海校区和沧海校区在校生从立德门进入,丽湖校区从惟品门进入。其他日期返校的,学校各校门均可进入。同学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出示并刷校园卡、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后有序入校。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现场工作人员,并自觉配合应急处置。

特别提醒:因疫情防控需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陪同送行的亲友及车辆(含学生自驾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因学校周边没有大型公共停车场,停车位紧缺,报到当天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五、返校后相关管理

返校后,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返校后14天内原则上不得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不得组织、参与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自觉服从应急处置管理,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请立即报告辅导员老师,尽快就诊。

疫情防控,你我尽责;

深大等你,欢迎回家!

 深圳大学

2020年8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公开遴选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毕业季 | 致2020届土木学院毕业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